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甘州区龙渠乡设施农业成乡村振兴“助推器”

农业技术 2019-06-18 15:59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辆辆运输车辆在田野里来回穿梭,一台台挖掘机在点位轰鸣作业,一队队工人在工地上挥汗劳碌……这是3月31日在甘州区龙渠乡墩源村30亩连体钢屋架大棚建设项目开工现场随处可见的火热施工场景,意味墩源村美丽乡村建设又迈出了新步伐。

  2017年被确定为区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以来,墩源村村两委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抓产业共致富的工作思路,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把发展设施农业作为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有力抓手,极大加快了农业现代化进程,至目前该村共修建日光温室150座,设施农业已成为该村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2018年该村一跃成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并成为全乡乡村振兴示范村。

  近年来,龙渠乡紧扣“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领全乡“三农”工作全局,不断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积极引导农民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逐步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发展目标。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乡上下对发展好设施农业更加振奋,以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下大力气发展设施农业,全乡设施农业呈现出点多、面广、遍地开花之势,实现了速度快、标准高、效益好的发展态势,为该乡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持续动力。2019年,该乡立足“甘州之源红色龙渠”发展定位,大力实施“绿色引擎”工程,打造“一镇”(红色文化风情镇)、“一带”(黑河生态产业带)、“三区”(高原夏菜和生态蔬菜优势区、高效设施农业和乡村旅游先导区、生态产业示范区),不断引进高新技术和品种,培育农产品地域特色品牌,全力构建农业发展保障体系,助推乡村振兴。(朱毓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