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金乡: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 加快农业产业化

农业技术 2019-06-18 16:04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获悉,金乡县为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实现农业产业化持续稳定发展,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创新指导服务,形成完整的农业产业链。

  抓落实、健机制,促龙头企业提质升级。龙头企业强,则农业产业化兴。抓好政策落实,扶持龙头企业发展。组织开展了“回头看”活动,认真总结进展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扶持政策落到实处,为龙头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引导龙头企业实实在在带农民。引导龙头企业与一村一品村镇产销对接,进一步激发龙头企业密切与农户利益联结关系的主动性积极性。

  促交流、建平台,提升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水平。促进经验交流,到外地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依托已有园区、依托大型龙头企业、依托县域等示范基地发展模式,交流培植产业集群的好做法好经验。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推进示范基地内龙头企业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引导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质量检测、技术研发、物流信息等公共服务平台,集成集约要素资源,促进企业联合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进。

  扩规模、创品牌,为一村一品强村富民打开新局面。一招鲜,吃遍天。推进一村一业、一乡一品,实现强村富民,农民就会受益。扩大示范村镇规模,引领一村一品多点开花。积极申报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努力打造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专业村镇,实现一村一品村村有精品。打造区域特色农业品牌、促进专业村镇走品牌化发展之路。大力宣传推介一村一品特色产品,提升一村一品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打造一批精品农产品和知名品牌。

  【村庄的故事】这个村子里,有最嫩的春笋,最暖的故事,还有长在树上的房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