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学生猪倌

农业技术 2019-06-18 16:11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王瑜在查看小猪的生长情况。王瑜计划扩大养殖规模至1500头,鼓励更多村民参与入股,让更多群众走上致富道路。在王瑜的带动下,全村几乎家家参与养猪,胜兴村也成为远近闻名的“养猪村”。

  王瑜在配制兽药。在王瑜的心里,带领乡亲们致富才是真的富。王瑜鼓励当地村民养猪,他不但为养猪群众按成本价提供饲料、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共享销售渠道等,还为养殖户开展养猪技术讲座。

  王瑜前往养猪专业户义诊。“我要回乡当一个有知识的农民,依托家乡的资源创办养殖场,带领乡亲们致富。”王瑜说。

  1987年出生的王瑜是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三元乡胜兴村人。2010年大学毕业后到广州工作,看着大城市的繁华想起家乡的贫困状况,2014年,王瑜决定辞去工作回到家乡,先后奔赴贵阳、安顺、织金、惠水等地考察学习生猪养殖技术。同年,王瑜筹集资金近百万元和大哥王旭办起了养猪场。经过多年不断学习和实践,王瑜如今已成为当地群众眼里的养猪能手。今年以来,王瑜的养猪场已卖出300多头猪,200多头仔猪,收入80余万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