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红河澳洲淡水小龙虾专业的养殖技术提供商

农业技术 2019-06-18 16:14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美白对虾,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一点都不陌生,特别是在物资匮乏的年代里,南美白对虾这种野生水产物成为了当时的珍馐美味。现在的人们生活条件变好了,虽然能吃到各式各样的山珍海味,但是南美白对虾这种营养价值高的“土水产”仍然颇受市场欢迎。甚至很多人为了品尝正宗的野生南美白对虾,愿意驱车数小时去郊区的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吃。所以,南美白对虾不管在什么年代,都是一种非常有发展前景水产种类。楚襄农养殖品牌,一直以来都致力为市场提供优质的南美白对虾品种,并且从楚襄农出产的每一尾南美白对虾,都个大肉肥、鲜美无比。所以,在短短的时间里,就得到了市场的肯定和消费者的认可,成为了很多时刻争相品尝的美食品牌。

  近几年,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南美白对虾的销售额也在不断攀升,价格也水涨船高。而且,作为一个南美白对虾的出口大国,目前我国的人工养殖的南美白对虾中,出口量占总产量的20%~40%。所以,做南美白对虾养殖业来说,是非常的有发展前景的。而且现在的消费者,对健康饮食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所以南美白对虾的发展空间仍然会不断的提高,不会被时代淘汰。

  很多人担心自己没有养殖经验,养不好南美白对虾。其实楚襄农南美白对虾这种水产品,生命力非常的顽强,有非常多的呼吸,有极高的耐低氧能力,所以即使是长途运输业丝毫不受影响。其次,南美白对虾的养殖速度非常的快,基本上五个月左右就能捕捞上市,所以相较于其他的水产品来说,盈利更快。

  其次,楚襄农养殖南美白对虾的方式非常的简单。南美白对虾属于杂食性动物,所以喂养没有很高的要求标准。玉米、小麦、稻谷等粮食以及米糠、豆渣等下脚料都可以做为南美白对虾的饲料。而且平均1条雌性南美白对虾1年可以产卵3000粒左右,所以南美白对虾真的是一种养殖起来简单,但是回报很大的水产项目。

  南美白对虾养殖纵观全局来看,还是赚钱的,而且楚襄农作为南美白对虾养殖行业中的佼佼者,有着非常大的利润空间。所以,不管是吃还是用来投资,楚襄农养殖品牌,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严重的话整个虾体都会呈现茶红色。南美白对虾养殖出现了这种病应该彻底地清淤消毒,首先就是要保持水体的干净;其次选购白对虾虾苗的时候要选择健康的;在病害的流行季节应以每升0.2~0.3毫克溴海因复合消毒剂进行水体消毒,可以5~7天进行一次,同时半个月可采用碘类或季胺盐为南美白对虾养殖的池子消毒。这种病是由于对虾感染了白斑病毒引起的,病虾则表现为停止摄食、行动迟缓、浮游水面或者静卧在池底,如果不及时的话不久就会死去。南美白对虾养殖的典型病虾内甲壳中有直径数毫米的白点,其方法与上述的病毒性红体病相同。出现这种病多半是因为南美白对虾养殖的池塘老化,老化的池塘水中有着过多的有机质而不利于对虾的生长,或者是因为池塘养殖对虾的密度太大。

  若盐度差过大,则虾苗要淡化二是运输虾苗应选在晚间进行,放苗时间为晚20时~翌日晨6时,若有风则应在池水较深的上风口处放苗,不要迎风放苗,同时要避免在浅水处或闸门附近处放苗;三是同一养殖池内***用同一批孵化培育的虾苗,且一次放足,并将盛有虾苗的袋放入池水里浸泡20分钟,使虾苗袋内水温接近池水水温后解开袋口,让池水慢慢进入袋内,再提起袋角,让虾苗自然游到池塘中;四是放苗后应留出100尾虾苗放在池塘中的一个小网箱里暂养1周,计算其成活率,并以此作为饲料投喂量计算依据以及确定是否需要补苗。科学投喂将饲料均匀投撒在整个池塘里(但高位池的***不投撒饲料),每天投喂4次,早晚投喂饲料多一些(各占日投喂量的30%)。

  最后清理池底表层泥土,达到清除残饵、粪便、动植物的目的,亦清除病原体。2.消毒普通低位池塘,用100kg/亩~150kg/亩的生石灰消毒;若有杂鱼,用35ppm茶麸杀灭;若有杂虾,用2.5ppm晶体杀灭。高位池或地膜池,用0.4ppm二溴海因消毒。水处理1.普通低位池塘,应提倡海水一蓄水池(消毒)一过滤(前期用40目~60目筛绢网、中后期用20目筛绢网)进入虾塘一污水处理池(消毒)一排入大海的水处理方法,消毒为0.3ppm二溴海因。2.高位池,应提倡海水(沙滤)→沉淀池(消毒)→进入虾塘→污水处理池(消毒)→排入大海的水处理方法,消毒为0.3ppm二溴海因。肥水繁殖基础饵料生物虾塘首次进水70cm(低温期)~100cm(高温期)。

  无机肥(化肥)是产品,肥水虽快,但持续时间较短;有机肥属长效产品,肥水虽慢,但持续时间较长。二者相互合理结合起来使用可达到即快又稳定的良好肥水效果。无机肥使用时要根据阳光情况,少量多次。光强,光照时间长多施,反之少施多次。否则阴雨天施肥后大量的肥沉入池底,有可能使“青苔”大量繁殖。基肥量要足,必须考虑到池塘中已有营养物质(如淤泥)及所施基肥营养结构与数量,底泥多时少施,底泥少或者新塘要适当多施。池底淤泥较少时单施微生物制剂(活菌)肥水效果较差,这些菌施下去后没有东西可供其分解变成肥料。放苗后施追肥宜少量多次,少用、慎用尿素等氮肥,否则氨氮含量有可能增高。水体中实际的氮磷含量超过1时硅藻易大量繁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