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理解了土壤微生物才叫懂得有机农业

农业技术 2019-06-18 16:27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土壤中有机物质的分解,植物所需各种营养成分的转化都离不开微生物的活动。土壤微生物能分泌出多种酶和生长刺激素,促进植物根系的生长,把土壤微生物比作植物的胃,并不为过。

  土壤微生物另一个重要作用是通过其生命活动形成腐殖质,从而把土壤无机颗粒粘结在一起成为团粒,既能保肥保水,又能通气和便于根系生长,改善土壤物理性状,是土壤改良的重要目标。

  土壤微生物还可以分解矿物质,土壤微生物的代谢产物能促进土壤中难溶性物质的溶解。土壤微生物就好比土壤中的肥料加工厂,将土壤中的矿质肥料加工成作物可以吸收利用的形态。

  不仅可以促进有机生长,还能带来丰富的肥料,从事有机种植不在此刻将这么有价值的“宝贝”重视起来,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让微生物繁殖做直接也是最有用的办法,就是要多施用有机肥,有机肥中的有机质有利于微生物的生长,它是微生物的养料。

  补充有机肥可以保证维持土壤中有益微生物的数量,施用菌肥则可补充土壤中根系生长所需的多种有益微生物。

  另一方面,尽可能地将动植物废弃物通过腐熟等技术处理后返回到土壤,促进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大量繁殖。

  在耕作制度和科学种植理念上做出改变,实行种地与养地相结合,轮作混播并齐,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从减少使用化肥过渡到杜绝化肥上。

  被滥用的农药化肥已经残害了多少土地,再不收手克制以后可能连微生物也不管用了!对有机来说更是如此!

  有机这项事业正处于上升阶段,只有知道更多关于有机的知识,才能促进有机种植和有机农业的发展,才能带动有机的潮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