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雅安芦山:联合开展农业种植培训助推乡村振兴

农业技术 2019-06-18 16:28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7日电 (刘刚 周燕玲)“这种培训是最接地气的,既让老百姓学到了种植技术,又开阔了人大代表的视野,提高了履职能力……”记者17日从雅安市芦山县人大获悉,近日,芦山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太平镇人大主席团,在太平镇兴林村为部分农户开展农业种植技术培训,旨在拓宽发展思路,加快当地“生态养殖区、特色种植区”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当天,技术人员首先向农户传达了芦山县2019年农业特色产业奖励政策。同时,就重楼、白芨、蒲公英等中药材的良种选择、苗木繁育、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组织大家实地考察了瓦渣溪组烂牛坪茶叶种植基地,现场解答了农户在种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发放了中药材种植技术手册、草地贪夜蛾识别和应急防控技术手册等资料。

  “开展这种培训为了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的热情,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让代表真正学起来、踏实干起来,在实践中发挥代表作用,贡献代表智慧,服务选区选民。”太平镇人大主席乐祥介绍。

  芦山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农户在种植业管理方面的知识,提升了种植技术水平,畅通了市场信息,强化了农业产业政策宣传,为增强群众致富信心,促进太平镇农业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四川昊通律师事务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