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琼山区野猪纯种猪苗价格正规养殖基地

农业技术 2019-06-20 18:12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北方地区,冬季的温度较低,有条件的猪场可以把猪舍温度控制在10℃以上,这样的猪舍只在母猪产仔时注意给仔猪加温即可。当仔猪达到15日龄后,可随母猪居住,不再单独加温,但必须多加垫草、勤换垫草、保持舍内干燥卫生。

  条件较差、没有加温设施的,可以给小猪做一个单独加温的小窝,里面放上加热板或用红外线加温灯照射,前期用功率较大一点的,后期可用小点的,一直到20-30日龄后,根据外界温度停止加温。停止加温后,一定要多加和勤换垫草,依靠母猪和小猪自身体温取暖。

  冬季,仔猪断奶时间要延长一定时间。断奶仔猪因个体小、抗寒能力差,除保温以外,在饲喂方面也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小猪喝冰水。喂湿拌料时,把水、料按2:1配合搅拌,最好用温水拌,根据情况适当补饮温水。

  因为特种野猪的脂肪较少,中猪、母猪、公猪吃的饲料又比较粗糙,能量饲料较低,所以在冬季要增加能量饲料。喂料时最好不用冰碴水。冬季中猪每圈以5头左右为宜,母猪2-3头为宜,这样可以互相取暖而增加抗寒能力。但是母猪在临产前半个月一定要分开。在合圈时要2-3头猪同时进入一个空圈,这样可以减少打斗。另外,要勤观察,发现病猪及时隔离,防止相互传染。

  总之,冬季对各生长阶段的特种野猪都要加强管理,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养殖效益。

  特种野山猪繁殖率高,便于饲养。特种野山猪克服了野猪原有的皮毛干粗、繁殖率低、生长缓慢、体小晚熟等弱点,可实现年产2胎,产子8头~14头,是野生山猪的4倍。特种野山猪饲养管理简便易行,饲养方法与家猪无区别,但是在成年纯种野山猪中,粗饲料可占饲料总量的30%~40%。生长肥育中的野山猪秸秆饲料占饲料总量的10%~15%,饲养成本降低,便于农村养殖户实行圈养,或者实行规模化饲养。特种野山猪的商品猪七八月龄体重达90千克~100千克时,即可出栏。

  从当今人们追求绿色食品的趋势来看,发展特种野山猪生产,前景一片光明,它是一个消费市场庞大、经济价值领先的特种养殖新项目,具有可观的发展前景,并将在不远的将来,成为家猪更新换代的产品,成为人们特别喜爱的绿色食品。

  要选在地势略高或易排水、干燥通风、座北朝南、土质坚硬、交通方便、距离屠宰场、畜禽交易市场较远的场所建场。圈舍要求里窝室与外窝室配套、生产区与生活区隔离。

  里窝室是供野猪睡觉、产仔、饮食的场所,空间长约3.5米、宽约3.3米,棚沿高度约2.5米,棚面盖油毛毡后再加盖稻草(或麦秆)12厘米。如加盖瓦片,棚沿则还要升高,以使圈舍夏季不热。建圈时,万一朝南向的地皮不够用或不配建圈,也可再靠北向建一排猪圈,但要求运动场朝后再延伸1~2米,以便野猪在冬季每天能晒上数小时太阳;同时,晚上将较厚的塑料薄膜罩上,以抵北风袭击。在寒冷的北方饲养野猪,为就地取材减少投入,可建一个暖圈,形似蒙古包,供冬季仔猪防寒用。修建方法是:先用高1米左右的树干16~20根,围成直径1米的圆圈插入地面,作为柱桩,再用稻草束或麦秆束围着树桩像编筐似地编织严密,顶部编成馒头形,再用黏土糊在稻草束上。在暖圈南面,留一个能让仔猪自由出入的30厘米宽、34厘米高的洞门。这个洞门必须紧对着里窝室的特设的洞口,尺寸与暖窝洞门一样大小,使仔猪在内窝室吃饱奶后进入铺有稻草的暖窝睡觉。暖圈三边砌1米高的水泥砖作护墙,以防母猪拱倒暖窝。这样,即使是严寒的冬季,仔猪生长得也很快。

  里窝室与外窝室都要用水泥砂浆抹成明显的里高外低状,以便夏季用清水冲洗和排污,但地面不得抹得太光滑,以防野猪配种时滑倒受伤。

  母猪饲槽:长60厘米、宽40厘米、高8厘米,用水泥砂浆砌成。饲槽朝外窝室一侧则要抹成45度斜边,以便清理余食。

  仔猪诱食槽:用标准砖砌成高36厘米、长96厘米的诱食槽(分成6格,每格空间16厘米)、高沿上面制成距地面70厘米的标准砖半截墙,并用水泥砂浆抹平。这样在仔猪产下8~10天其诱食时,乳猪料不会被母猪吃掉。

  外窝室实际上是供野猪饮水、运动和晒太阳的运动场。外窝室长4米、宽3.3米,三边用水泥砖砌成高1.2米的围墙,并放宽80厘米的门洞,安装上直径为10毫米的圆钢栅门。同时,要求在利于排水的一隅砌上饮水池,用水泥砂浆抹牢。饮水池长1米、宽0.4米、深0.22米。水池不能建得太窄,否则夏季野猪趴在水池里纳凉造成妊娠母猪死胎,带来经济损失,这一点非常重要。

  一、特种野猪的生态习性:被毛粗而稀,一般为灰黑或灰黄。成年母猪体重100—150千克;对外界反映敏捷,有效乳头7对以上。特种野猪群居性强,容易合群。二、特种野猪的适应性能:特种野猪经驯养后的后代对环境的适应性较强,能很快的适应圈养。每头特种种野猪圈面积不少于3平方米,设运动场3—4平方米,墙高不低于1.6米,圈与运动场之间最好有一道能关闭的门,以便能隔开母猪,更好地对苗猪进行疾病防治。猪是单胃动物,对粗纤维的利用能力较低。种草养猪宜选用菊苣、串叶松香草、俄罗斯饲料菜、苦荬菜等阔叶牧草品种。前三者为多年生牧草,鲜草利用期为3-11月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