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固阳县税务局谱写减税降费“三重奏” 助力农牧

农业技术 2019-06-20 18:27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固阳县税务局紧紧扎根于当地农牧区占主导的实际,把助力农牧业发展列为全局的“一号工程”。通过充分发挥税收职能,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谱写出农牧企业减税降费&

  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固阳县税务局紧紧扎根于当地农牧区占主导的实际,把助力农牧业发展列为全局的“一号工程”。通过充分发挥税收职能,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谱写出农牧企业减税降费“三重奏”,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到实处,让贫困地区农牧业发展焕发生机。

  一是夯实农牧业基础,谱好“前奏曲”。为了保障减税降费得到有效落地,固阳县税务局以优化农牧企业结构,提升全县农牧企业活力为出发点,对农牧业企业进行重点规范。一方面加强行业大户管理,将农牧业一般纳税人统一划归二分局进行重点管理,逐步提升对行业重点税源户服务水平;另一方面激活“空壳”合作社,组织金山镇税务所与合作社进行一一对接,了解合作社真实情况,对于确实没有正常经营而且之后也无业务规划的纳税人,按照相关要求走绿色通道进行注销。截止目前共有105户合作社符合退出标准,接下来将逐步开展注销工作,通过减少空壳占比,优化农牧企业结构,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实施奠定基础。

  二是对接地方党委政府,谱好“协奏曲”。固阳县税务局与县财政局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及时进行协调对接,掌握固阳县政府近年涉农企业补贴情况,对照补贴名单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共走访了5户享受补贴的农业合作社。通过相互之间的配合协作,真正把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到位、解释到位、落实到位,让涉农企业对惠民政策能够充分了解,在确保享受税收红利上不打折扣、真正降低纳税人税费负担。

  三是走进对口帮扶点,谱好“间奏曲”。为了打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固阳局全面梳理减税降费政策,围绕县域经济发展特点和脱贫攻坚主题,整理形成优惠政策汇编,向全县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宣传。同时,以当地扶贫点为切入点,深入香房村和后脑包村,上门开展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方面宣传,共计走访了4户农业合作社、发放宣传资料50多份,通过对优惠政策的全方位解读,让当地农牧民和合作社真切感受到新政策的实施为企业带来的红利和实惠。(闫智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