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种在阳台上的菜园从一棵菜籽的浸种催芽开始六

农业技术 2019-06-25 20:13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部分种子直接埋进土里或者撒在土里就可以发芽了,但有些蔬菜例如番茄、辣椒、苦瓜等瓜果类蔬菜的种子,发芽会慢到台友忘穿秋裤……哦……望穿秋水。所以,需浸泡种子并将湿润的种子放在温暖的地方促使其发芽。

  更有些需要提前秋播的种子,如生菜、香菜、菠菜等,有“发芽低温癖好症”的毛病,夏季的话甚至需要浸泡种子并将湿润的种子放在冰箱里“冷藏”几天才能萌发。(台长表示这简直是神奇的作死精神)

  当然,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也可以不用催芽,直接播种。只是播种的时间要迟一点,等待的时间要长一点,而发芽率会那么地……低一点。

  好好好,台长相信不用问台友你怕不怕了,你一定会害怕的,于是——台长的目的就达到了!

  如果出芽不齐,补种非常麻烦,而不补,无形中又浪费了空余的“土地”资源。台友们需要好好权衡一番。

  如果是比较大的种子,例如黄瓜、豇豆、苦瓜等,那么就按你需要种植的数量准备3倍的量就可以了,比如打算种一盆苦瓜,那么准备一个盆和3粒种子就OK了。

  步骤三:当所有种子都吸透了水分沉在容器底部时,将水倒掉。不同的种子充分吸水的时间长短不一,一般为12~24小时。

  现在许多家庭里都很难找到纱布了,专门去药店买不仅贵,而且麻烦。台长每次都用湿纸巾来代替纱布,大小刚刚好,而且还可以重复使用,非常方便。如果是婴儿用的无添加湿纸巾,直接使用就可以了;如果是添加了化学成分的湿纸巾,最好用清水略微漂一漂再用。

  可是当温度达不到种子发芽的要求时,电热毯、热水袋就可以派上用场。不过电热毯太耗电,又占地方,热水袋换水又太麻烦,台长告诉你一个最简便的方法。

  就是将种子包好放在随身的口袋里,用人体的温度来温暖种子,这样也能起到催芽的效果。当然,邪恶的台长想,晚上包在被窝里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