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衡阳县: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美

农业技术 2019-06-25 20:18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项目改造后,实现了农业生产现代化、农村休闲城镇化、美丽乡村景观化、工程设施生态化的目标。

  红网时刻衡阳6月25日讯(通讯员 杜昕寰 钟仲华 记者 宋美君)衡阳县是农业大县,农业人口106万,耕地面积104.5万亩。近年来国家财政投入到改善农民民生的支出比重越来越大。

  衡阳县三湖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就属于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1903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1.25万亩,涉及中湖村、龟石村、龟石渡社区等7个村(社区)。

  项目围绕“衡阳县”特色工艺,致力打造“生态化”休闲设施,沿途修建生活休闲步行道、休闲凉亭、防腐木桥、园林拱桥、栽种各种观赏树木,方便群众休闲漫步。为保障动物上岸或下渠方便,改善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功能,所有渠道按适度距离布置了“多功能”生物绿色通道。

  渠道两岸绿荫与彩色步道相映成趣,流水潺潺、鱼翔浅底;湖上休闲凉亭与小桥回廊完美契合,芙蓉亭亭、水佩风裳,为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后花园”,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大幅提升。

  通过项目实施,一个渠相连、路相通、旱能灌、涝能排的现代农业生产格局已初步形成,项目比较效益正在逐步放大。实现了农业生产现代化、农村休闲城镇化、美丽乡村景观化、工程设施生态化的目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