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让创新的种子破土成长

农业技术 2019-06-25 20:2311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到手机乘车软件;从瞄准国际领先水平的专业膜,到立足新疆本土资源的新药。在首府第二届“红山创客周”活动中,无论是颇具规模的“科技小巨人”,还是刚起步的“十佳红山创新团队”,创新身影无处不在。

  “获得‘科技小巨人’的称号,让我们企业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德蓝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项目主管周林超说,首府的创业创新环境在不断优化,企业也在众多优惠政策的扶持下一步步发展壮大。多年来企业承接国家和自治区科技专项50多项,拥有发明专利60多项,实现了新疆水技术领域的一项项新突破。

  在新疆金世康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玉玲看来,获得市级“专精特新”企业称号,让企业今后在科技创新的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姚玉玲介绍,企业成立近十年来,研发费用一直占到销售总额的7%到10%。目前,企业通过与科研院所合作,在研新药就达到7个。

  姚玉玲认为,科研需要大量的人才和资金投入,随着入选“专精特新”企业行列,企业也希望有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市“双创”办副主任艾积保介绍,随着首批市级“科技小巨人”和“专精特新”企业公布,首府目前已经形成各类科技企业成长梯队,并制定了相应的一整套扶持政策。政府相关部门将根据企业规模和发展状况,进行精准对接扶持,加速企业成长。

  作为科技企业的后备军,不少处于初创期的优秀创业团队,也在首府这片“双创”热土上生根发芽。

  2015年,王天尊带领一支20多人的科研团队研发荒漠治理。到2018年,王天尊团队的荒漠治理已经走出实验室,进入实地测试阶段。王天尊所在的团队也被评为首批“十佳红山创新团队”。

  王天尊说,从一个人单打独斗到建立团队创建企业,他们迈出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孵化器的帮助和扶持。

  而在首府遍地开花的各类孵化器,正是培育创客的摇篮。现在,首府命名了首批“十佳红山创业导师”,新疆申新科技合作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沙超伦正是其中一员。

  沙超伦说,创业导师不光要给予宏观上的政策引导,还要成为创客的联络员和辅导员。下一步,他们将采用微股权的形式,将导师和创客进行捆绑服务,对有市场前景的团队和企业进行投资,加速其成长。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和市人民政府频出举措,相继出台了《乌鲁木齐市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7-2020年)》《乌鲁木齐市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乌鲁木齐市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等7条关于“双创”的实施方案和意见,有力促进了首府创新创业发展。

  特别是近期出台的《关于推动全市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若干意见》,通过打造“双创”升级版,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推动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为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更充分就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党员的合法财产可以合法方式参与“股事”:4类党员干部不能炒股 7条红线

  商务部: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线%:黄金概念股领涨 上海本地股走强

  9亿资产离奇消失!持牌私募中金国瑞猝死调查:500多名投资者踩雷,自身员工也被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