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青海智慧农业大数据高峰论坛在宁召开

农业技术 2019-06-25 20:25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6月21日,由青海省农业农村厅、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主办,青海省农牧业市场信息中心、青海宝讯溯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青海智慧农业大数据高峰论坛在西宁召开。作为本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论坛邀请到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多位国内大数据领域知名专家学家,聚焦“高原·智慧·特色”主题,共谋青海省农牧业新发展,共商大数据产业合作和智慧农牧业新未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常务副会长傅伯岩出席会议并致辞,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玉虎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在致辞中介绍了青海省农牧业资源优势和智慧农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举办此次高峰论坛,目的是搭建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吸引社会各方面更加关注青海高原特色智慧农牧业发展,吸引更多力量投入我省智慧农业农村建设。今后要以创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为契机,结合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牛羊可追溯体系建设、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和品牌保护体系建设,找准着力点,统筹推进我省智慧农牧业有序快速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家、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宗本发表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驱动力与普适技术》的主旨报告。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钱建平、青海宝讯溯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艳分别围绕《大数据引领驱动乡村振兴》、《追溯——促进农产品智慧供应链透明化》、《青海智慧农牧业建设应用》作了演讲。

  与会嘉宾学者紧扣论坛主题,结合各自研究和实践,从政策导向、顶层规划、产品技术、人才资金、行业应用、市场运作等不同角度分析了当前智慧农业农村的发展形势,探讨了我省智慧农牧业大数据发展与合作的前景。

  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家、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宗本讲解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原理内涵、时代特征、应用价值、推广模式和核心技术组成要素,建设性的提出了利用大数据推动发展的切入点、关键举措和公共政策建议。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从国家层面的政策导向、发展机遇、方法路径等几个方面,为今后如何利用大数据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理论指导,指明了实践方向。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钱建平博士重点就农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构建、集成应用与实践做了分析讨论。

  青海宝讯溯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韩艳介绍了我省“互联网+”高原特色智慧农牧业大数据平台的建设情况以及系统总体架构和各板块的主要功能。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玉虎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是创新驱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先导力量,是推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此次论坛为青海省智慧农业农村大数据的发展开拓了视野、理清了思路。今后要加强与各方面的联系与合作,凝聚社会力量和资源,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高原特色智慧农牧业建设取得新突破。

  参加本届“青洽会”的省外农业农村部门嘉宾代表、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局)及厅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县(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内50余家智慧农牧业种养殖基地、涉农企业代表,共计250余人参加论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