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云霄马铺:减少蜜柚种植面积 探索农业转型之路

农业技术 2019-06-25 20:27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徐荫圈 朱淮杰 汤志民)云霄县马铺乡大仑村是马铺乡最大的蜜柚种植村,种有1.4万多亩蜜柚,农业结构单一,加之蜜柚种植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在当地已成为共识。为减少环境污染,该村不断探索农业转型发展之路,引导村民将原有的蜜柚树嫁接成柑橘、脐橙等经济作物,升级农业结构,进一步助农增收。

  种植户何瑞磷就是其中一位探索农业转型之路的人。他种有15亩蜜柚,前年,他经过一番了解,瞅准时机,毅然把3亩蜜柚树嫁接成柑橘。

  何瑞磷说,现在村民都有共识,蜜柚种植对环境污染大,而且别的地方也在大力种植蜜柚,已经出现了销路不佳、价格不高的问题,所以,减少蜜柚种植,改种其他经济作物势在必行。

  眼看着今年柑橘长势喜人,丰收在望,下一步,何瑞磷琢磨着把剩下的十几亩蜜柚也进行嫁接。

  何瑞磷只是大仑村探索农业转型的农民代表,现在,全村都行动起来,砍掉巨尾桉,改种上油茶,把蜜柚树嫁接成柑橘、脐橙等经济作物,以实际行动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从而也探索出一条农业转型之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