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苏省河蟹体系专家赴泗洪开展河蟹养殖技术现

农业技术 2019-06-27 04:48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充分发挥渔业科技在强民富民中的支撑作用,助力泗洪河蟹产业健康发展,6月18-19日,江苏省河蟹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与技术推广创新团队、产品加工与质量控制团队赴泗洪开展河蟹养殖技术现场指导与技术帮扶活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徐钢春研究员、江南大学唐雪副教授、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黄春贵高工、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林海副研究员与彭刚副研究员参与了此次帮扶活动,泗洪县农业农村局王永副局长、县水产技术推广站孙修云站长全程参与并开展系列调研活动。

  团队成员先后实地走访了泗洪县耀华水产种业有限公司和江苏苏蟹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对河蟹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青苔、蓝藻以及水草养护、水质调控等问题进行了调查了解,对养殖户及一线技术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解答,对当前河蟹养殖生产中的水质调控、水草养护、疾病防控等,重点就即将到来的梅雨季节生产管理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更深入了解当地河蟹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泗洪县康源河蟹科技养殖协会、宿迁市科兴水产专业合作社、宿迁楠景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等经营实体负责人出席交流座谈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代表提出目前河蟹养殖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池塘水体青苔、水霉、蓝藻现象时有发生,水质调控难度较大;2.河蟹销售运输成本高,损耗较大;3.河蟹深加工技术存在瓶颈,人工成本高,附加值低。对于这些问题,团队成员进行了一一解答,建议养殖户在政府引导及政策支持下,因地制宜,进行差异化特色养殖,以适应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走设施渔业、品牌渔业道路;从传统的以产量为主的养殖模式向以科技为依托的高品质高规格现代养殖模式转变。

  最后,各位代表还填写了调查问卷,将相关河蟹生产全过程的数据进行了收集汇总。此次技术帮扶活动得到了泗洪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当地生产单位和养殖户的高度评价,对于泗洪县做好当前河蟹生产管理,促进产业健康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