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农村部调研组来埇调研畜牧业发展情况

农业技术 2019-06-27 04:58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19日-20日,农业农村部调研组来埇调研畜牧业发展情况。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参加调研。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市、区领导吴继承、张建军、姚群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宿州市草源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宿州市国基禽业有限公司、宿州市淮海牧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埇桥区在畜牧业发展中取得的经验、养殖户的收益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

  “每年能生产多少吨乳制品?”“企业在发展中有没有什么困难?”宿州市草源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奶牛繁育养殖、绿色饲料生产、鲜奶制品加工的大型现代化农业企业。在该公司,马有祥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现状、加工工艺,他对企业维护和践行安全健康的理念表示支持,对企业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宿州市国基禽业有限公司,马有祥参观了企业的养殖车间,了解了符离麻鸡的繁育、加工和销售情况,他说,要充分利用符离麻鸡的优质种鸡资源,研发优质公鸡、冰鲜鸡、土鸡蛋等产品,开展质量管理、食品安全控制、追溯体系认证,实现质量管理和控制的全覆盖。

  宿州市淮海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肉牛养殖的企业,年出栏肉牛2000头,销往香港地区。马有祥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对埇桥区积极开展秸秆饲料化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马有祥认真听取了各方在埇桥区发展畜牧业上的意见建议,并对埇桥区发展现代畜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埇桥区在政策扶持、行政推动和产业布局上,采取了一系列得力措施,畜牧业发展优势明显,产业链条相对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较为紧密。草源牧业、国基禽业、淮海牧业等企业,在品牌开发、养殖基地和全产业链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埇桥区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推动现代畜牧业集群发展;强化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建设,夯实现代畜牧业发展基础;加大品牌培育开发力度,增强市场开拓能力;大力发展特色畜牧业,拓展产业新空间;强化无疫区和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为现代畜牧业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继承表示,希望埇桥区要抢抓机遇,持续推进现代畜牧业转型发展,加快推进现代畜牧业配套设施建设,持续增强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推动构建产业布局合理、资源利用高效、生态环境友好、产品供给安全、支撑保障有力的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张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