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

农业技术 2019-06-27 05:21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切样、称重、静置、水溶……6月1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农业综合检测中心农产品质检实验室,工作人员向市民简要介绍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及检验检测相关技术后,还向各区市县检测站相关人员及市民代表现场展示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流程,使市民代表对农产品检测工作基本流程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空心西瓜、空心草莓是打了膨大剂吗?”“带花无刺的黄瓜抹了避孕药吗?”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市民争先恐后地就生活中遇到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进行提问,农业专家们用通俗的语言一一耐心回答,让市民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有更加科学的认知,进而养成正确消费安全农产品的习惯。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汤志刚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科学、理性看待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向公众展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过程及检测检验机构的工作职能,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接下来,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及相关检验检测机构将继续完善工作制度,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监管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汤志刚说。(记者 周文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