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埃尔夫农技服务 助力四川米易番茄更营养

农业技术 2019-06-27 21:48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四川省米易县属南亚热带为基带的高原立体气候,海拔1500米以下的河谷低山区,常年无霜无冻,冬季平均温度在15℃左右,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是我国最适合种植番茄的地区之一。这里的番茄也因个头大、果皮红亮、脆爽多汁的特点而享誉省内外。

  10月上旬,埃尔夫华中技术服务团队来到米易县,以大棚番茄作为集中突破点,走访一线。在与农户面对面的沟通中,了解农户真正的需求,观察实际生产中存在的问题。

  走访时发现农户盲目施肥。习惯底肥偏大,导致土壤盐碱化,番茄死苗严重。追肥只重用量的多少和含量的高低,而不关注肥料本身的吸收利用率。这种盲目性导致了番茄营养过剩,叶片肥大,后期将造成番茄果实膨果慢,不开个,转色差,病害多等问题。

  大多数农户只重视氮磷钾大量元素的施用,忽视了钙镁硼锌铁等中微量元素的重要性,导致番茄各种缺素症的产生,比如叶片黄化失绿,卷叶多,或果实畸形皴裂,转色差,严重影响了果实的产量和品质。

  对于发现的这些问题,加快转变农户的施肥观念是关键。埃尔夫华中技术服务团队来到农户大棚,根据观察到的具体病症,对症下药,进行试验示范,通过对比效果,向农户传达正确的施肥方法。通过简短、高效的8分钟农户会议,对种植过程中农户困惑许久的问题加以讲解,并进行田间指导,将科学种植、科学管理的方法带到棚区,深受农户欢迎。

  反季节番茄栽培难度较大,病虫害发生较重,番茄青枯病、枯萎病、溃疡病、疫病、病毒病等病害蔓延快,发病急,防治难,这也是菜农十分头疼的问题。根据埃尔夫团队田间观察,今年米易番茄病毒病尤其严重,很多农户不见病斑不打药,只重视病害的治疗,而忽视了预防。也有农户采取了措施,但是仅依靠防治病毒病的传统药剂,仍然无法解决问题。

  根据米易县番茄生长情况,埃尔夫技术团队田间开方子,采取综合防治加全力液和锌力液的措施,有效防止病毒病的发生,提高番茄产量和品质。番茄缓苗时期,用优苒磷力液300倍淋根,产品具有独特的促根因子,激发根部活性,提高根系对养分的吸收效率,提苗壮苗,缩短缓苗期。

  移栽7-10天后,使用优苒全力液500倍+优苒锌力液1000倍叶面喷施,补充番茄生长所必需的多种营养元素,吸收利用率高,可以达到预防病毒病,促花,增产提质的目的。

  在米易将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埃尔夫华中技术服务团队,每天深入棚区,详细记录,对于农户提出的问题深入浅出解答疑惑,并提供解决办法。接地气的做事方法,有针对性的技术服务,都获得了农户的高度认可!

  澳大利亚埃尔夫液体化肥有限公司(RLF)是全球科技领先的多元素液体化肥生产和供应商,为全球农业提供高品质的作物营养产品。埃尔夫公司研发部门持续二十多年,对全球作物生长过程中对营养需求进行研究,在多年研发基础上,埃尔夫推出了针对各种作物的化肥营养套餐,以明确的作物产量为目标,通过合理地搭配使用种子、叶面和根部营养产品,以客户收益最大化为己任,降低农业种植者肥料投入成本。我们专注提供创新性的作物营养产品——让作物更有营养。

  查看完整版本: [--埃尔夫农技服务 助力四川米易番茄更营养--] [--top--]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