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田贵和为儿女租地建猪舍养猪苦学养猪技术终致

农业技术 2019-06-27 21:51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田贵和,一个双眼近视2000度的男人,为了一双残疾儿女,在村里租地养猪的故事,在重庆市铜梁县东城街道花院村广为传颂,生活不易,养猪更难,田贵和苦学养猪技术,靠辛劳与努力养猪走上致富路。

  田贵和养猪,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并不是为了什么理想,他有一双儿女都患有先天性脑疾,生活完全无法自理,41岁的田贵和眼睛近视2000度,摘掉眼镜基本就成了盲人,家庭的重担大部分压在了何柱琴身上。

  穷则思变,也为了孩子有个好的依靠,“娃儿生下来了,我们就要尽最大的努力把他们带大!”夫妻俩没有怨天尤人,更没有失去对生活的信心,而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撑起了这个家。

  开始养猪之后,家里的生活渐有起色,在重庆市铜梁县东城街道花院村,人们一提起残疾人田贵和创办养猪场的事,都会竖起大拇指夸他是勤劳自强的典型。

  在离村公路不远的一栋简易房屋里,是他们的猪舍,田贵和与妻子何柱琴经常在这里给母猪喂食,两人的裤腿上也时常沾着污物,但他们就这样乐呵呵地一天天坚持了下来。

  养猪之前,田贵和夫妻双双在广西瓦窑场打工,后来为了照顾小孩,就回到了老家,在县城工业园区一家企业做了几年工,每个月靠一两千元的工资养家。

  “现在,他的眼睛看不清楚东西,在工厂里没法干活了,我们就只好打别的主意谋生。”何柱琴指着田贵和对笔者说。

  工厂的活干不了,就挣不了钱,可是生活还得继续。田贵和夫妻俩经过考察市场,决定在村里规模养猪。

  养猪需要一大笔钱,夫妻俩拿出自己平时省吃俭用攒下的钱,再通过向亲戚借和向银行贷款,筹集了50万元资金。

  2012年9月,夫妻俩租了3亩地,修建两栋猪舍,办起了初具规模的养猪场。为了节约资金,两人起早贪黑地干活。

  目前,他们家的养猪场里养有24头母猪、500头育肥猪,夫妻俩除了辛苦干活,还在坚持学习养猪技术,希望以后能够靠科学养猪脱贫致富。

  “目前最缺的就是资金了,每个月仅饲料钱就要一万多块,加上其他费用,一共要支出两万元左右。不过,前几天卖了60头仔猪,资金紧缺的矛盾已经缓和。”田贵和说。

  尽管田贵和两口子养了很多头猪,但为了节省资金,没有请人帮忙,他们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打扫猪圈、拌料、喂食,一个人顶几个人用。“莫小看这个残疾人家庭,他们太舍得下工夫了,太能吃苦了,村里许多健康人都赶不上他们。”村干部感慨地说。

  年底,几百头肥猪就可以出栏了,除去成本,有几万块钱的赚头,明年计划再向银行贷点款,把养猪场的规模搞得更大一些。这是田贵和目前也是近期最大的打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