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分享12种农业种植的技巧套种有讲究让农民的收入

农业技术 2019-06-27 21:5913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家都知道农业种植套种方法,一块地可以多种几种作物,而且产量不影响,收入还翻倍,作为农民朋友,这样的方法当然是好的,但是,套种是讲究方法的,方法错了,就有可能是颗粒无收,方法对了,拿就是收入翻倍,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才能科学的套种呢?

  两个人在一起也有脾气相投,也有脾气不投的,作物也是这样的,那么下边就分享12种套种的作物:

  3.阳套阴:喜阴的作物和喜阳的作物可以套种,比如说,林间种木耳,生姜套西瓜,生姜喜阴,西瓜喜阳,两个在一块就可以减少高温制热对生姜的危害,西瓜收获之后,天气转凉,对生姜的地下根茎生长还是非常的有意义。

  4.长套短:生长期长的蔬菜可以套种生长期比较短的菜,比如,芋头套种甜瓜,香瓜套种小白菜等。

  5.架套架:都是需要搭架的,搭架的西红柿可以套种搭架的冬瓜,西红柿是早收的品种,冬瓜是晚收的品种。

  6.早套迟:早熟的蔬菜套种晚熟的蔬菜,合理安排好茬口,比如早辣椒套种丝瓜。

  11.菜套苗:菠菜种上之后可以在种上青菜籽,菠菜苗子迟,青菜出苗快,经过20左右,把青菜苗移栽就可以了。

  12.菜套豆:青菜、韭菜可以可以套种豇豆,豇豆可以帮助青菜、韭菜遮荫,青菜、韭菜可以吸收豇豆的氮肥,这样的话豇豆就不会出现徒长。

  其实这些技巧都是有一个原则的,具体到时候怎么操作,还是需要因地制宜,因地制宜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产量,农民朋友能够多挣一些。希望这些可以帮到更多的农民朋友,收藏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您有什么其他好的方法或者点子,可以在下方留言,欢迎大家积极的讨论、交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