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农业发展战略研究

农业技术 2019-06-28 22:2914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中国农业发展战略研究》是2003年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刘江。本书讲述了中国农业发展战略研究及中国农业发展政策措施。

  刘江,1940年4月生,北京人,中共党员,高级畜牧师。1 964年毕业于新疆石河子农学院畜牧兽医系。毕业后分配到西藏工作,任技术员、农场场长。1972年调回北京,在北京市畜牧局任技术员、场长、处长、局长等职。1984-1986年在中央党校研究生班读书。1986年任农牧渔业部副部长,机构调整后任农业部副部长。1990年底调任国家计委副主任。1993年任农业部部长。1998年任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正部长级)。

  先后主持(九十年代中国农业发展纲要》、《中国第三产业发展规划》、《中国地区发展回顾与展望》、《中国粮食问题》、《中国菜篮子工程》、《全国生态环境建设规划》等多项重大课题研究,在农业、畜牧、农村经济、地区经济和环境生态等方面著作颇丰。

  《中国农业发展战略研究》为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牵头,组织国内农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探讨21世纪初期中国农业发展战略问题的大型报告,共分一个综合报告和二十五个专题报告。21世纪初期是实现我国现代化第三步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保持农业稳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中国农业发展战略研究》在中国和世界经济大发展的背景下,旨在总结20世纪中国农业发展成就和经验的基础上,研究21世纪初中国农业发展的重大战略和政策取向,为国家制定中长期规划提供依据。

  (一)1949——-1978年:在人民公社、统购派购及城镇居民定量供给等制度条件下,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供给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增长,初步满足了国家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在较低水平上的需要,农产品供求与国外市场联系不大

  (二)1979——-1995年:在体制变革、科技进步和投入增加等因素的作用下,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供给得到较快增长,有力地支撑和推动了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与人民生活的显著改善。供求关系在朝着基本平衡的方向变动过程中,波动加剧,农产品进出口规模加大

  (三)1996年以来,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供求进入总量基本平衡、丰年有余的历史新阶段,国外农产品对国内市场构成较大冲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