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七星关区开展蔬菜灌溉技术培训

农业技术 2019-04-19 16:34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恒大扶贫七星关分公司举行“恒大帮扶毕节市产业基地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大会”,深入推进恒大援建七星关区、金海湖新区蔬菜基地节水灌溉系统全面普及,确保项目持续稳定运营,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现场邀请了滴灌、喷灌技术等领域的讲师培训。培训不仅涵盖水肥一体化系统使用及维护、滴灌、喷灌系统使用与维护等理论知识,还包括实操、现场提问及解答环节,确保到场培训的运营单位代表能够熟练掌握节水灌溉系统理论及实操技能。

  培训会现场,40多位运营单位代表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认真地做好笔记。来自小吉场镇大棚基地的运营单位——贵州新农汇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肖伟说:“我们的大棚基地用的是瑞沃乐斯的滴灌系统,通过这次理论培训和实操展示,使我对这套机器有了更深的了解,掌握使用方法,对大棚基地上滴灌系统的使用更加得心应手。”

  据了解,恒大在七星关区及金海湖新区共援建25个蔬菜大棚项目,为解决毕节工程性缺水问题,恒大为各个大棚基地配备从以色列引进的灌溉系统设备,采用顶尖灌溉技术来解决当地蔬菜产业发展的用水难题。

  灌溉系统的运用不仅能有效解决毕节雨水利用不足的问题,还能实现水肥一体化并直接作用到作物根系,大幅提高水肥利用率,提升作物品质,提高大棚收益。

  在恒大援建金海湖新区小坝镇凤凰村的大棚基地,当地村民便切身体会到灌溉技术带来的好处,以前,村民在这片267亩的土地种植土豆、玉米等传统作物,由于耕作方式粗放加上自然环境较差,辛苦一年下来,每亩地收入几百元。2017年9月,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后,在该村建设蔬菜大棚304栋,采用以色列滴灌和喷灌系统生产。投产以来,该基地已成为小坝镇的模范产业基地,基地不仅通过现代化的设施设备和技术管理自主控制种植期,产出的产品极具市场竞争力,产量也较之前大幅提高,每年还带动周边贫困户通过务工和年底分红获得收入,帮助贫困户提高收入,增收脱贫。

  凤凰村大棚基地运营单位负责人邓平说:“恒大帮扶引进滴灌系统等先进设施设备,依靠全新技术和生产方式,我们现在种植葡萄和草莓,比传统作物效益更高,贫困户手里的分红也多了,这次农业技术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我计划将所学到的技术给基地务工村民进行一次全面培训,也让他们转变为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术的农业工人。”(陈 志 廖源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