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白酒、农业养殖走强

农业技术 2019-04-19 16:36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8日讯,周四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随后维持弱势震荡走势,盘中多次短暂翻红,显示上升遇阻。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市场人气受挫,资金观望情绪上升。题材上,福建自贸区领涨,军工、白酒、农业养殖走强,汽车、自贸港低迷。

  沪市成交1978.91亿元,深市成交2644.6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623.5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888.81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下跌,台湾概念股、福建自贸区、军工、白酒概念、富士康概念、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汽车、保险、自贸港、油气、物流、地产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1、科创板开启进入倒计时,个人投资者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数量也日渐增多。某中型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科创板开通户数占满足科创板开户条件的账户比例超过1/3。业内人士认为,科创板波动大,短期炒作获利难度大、风险高,建议个人投资者以投资科创板基金的方式参与科创板的长期投资,尤其可考虑混合型科创板基金。

  2、人民日报刊发评论文章,版权意识要以规则意识为支撑。这里规则首先是法律规则。比如有些平台,图片并未经作者授权就上传了,甚至有的侵犯肖像权,这其实是打着版权旗号侵犯版权。其次是商业规则。交易市场明码标价、公平公正是底线要求,如果是根据使用者公司大小、身份高低量身定价、事后抬价,显然有“钓鱼”之嫌。人们聚焦一张图片的使用,不是要退回到不顾知识产权的盗版、山寨,而是为了凝聚共识、推动相关制度与规则的完善,是为了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

  3、经济日报刊文指出,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4%,与上年四季度持平,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综合来看,主要经济指标积极变化表明政策累积效应持续显现、市场预期明显改善、发展信心逐渐增强,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4、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后续央行可能继续以较大力度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流动性总体无忧,但4月降准可能性明显下降。随着信用扩张、经济走好,各方对货币政策的边际变化逐渐形成共识。随着降准预期落空,流动性会否迎来持续收缩?目前看,这种可能性不大。货币条件或许不会进一步放松,但大幅收紧的可能性同样很小。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目标未见调整。

  5、央行两天释放4000亿元流动性。专家表示,从近期的经济表现和流动性情况看,降准和降息的必要性较低。根据昨日央行的操作和一季度经济数据来看,下一阶段降准和定向降准的概率在下降。央行还是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保持流动性总体稳定和市场利率基础平稳。

  6、沉寂多时的农产品近期出现轮番上涨,4月以来,白糖期货、生猪以及饲料原料之一的玉米价格均迭创阶段新高;A股方面,饲料养殖板块亦延续强势,涉糖企业股价也在业绩亏损情况下攀升。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农产品板块行情火爆,一方面是宏观预期改善的体现,另一方面是受资金入场推动。农产品作为典型的供给端驱动型品种,在供给不断收缩的情况下,一些品种具备熊市转牛市的潜力。

  7、查询基金业协会备案数据发现,自3月22日第一批科创板申报企业公布之后,已有7只“科创”字样的私募证券基金产品备案成功。作为可能最快“尝鲜”科创板的私募基金,科创板带来的巨大机会是他们迅速成立科创板基金、开辟新战场的初衷,除去正常的二级市场投资,科创板打新几乎成为他们新产品的标配,在新交易制度下,他们也面临更多挑战。

  国金证券(11.20 -0.27%,诊股):周三市场整体较好,主要受到一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推动,赋予市场新的上行动能,例如今年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增速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创下近4年多以来的最大增幅。

  不过周三三点值得注意,一是金融股、资源股以及房地产等权重股压制了大盘的走势,二是量能并未明显放大显示资金还有谨慎心理,三是北上资金周三逆势净流出18.78亿元,因此对于短线走势不能过于乐观。

  技术上看,沪指虽然突破了3250点位压制,但后市若想进一步上行,还需量能的有力配合,倘若量能持续当前水平,震荡或可能延续。短线操作上继续注意轮动,循业绩和重点政策寻找机会。金融股、房地产在近期市场走势上,突破时起到助推,调整时则有稳定市场等表现,周三市场上行中却制约大盘。其实,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季度例会中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闸门,不搞大水“漫灌”,广义货币M2增速、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要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而且一季度流动性好于预期,这种表述意味着金融、地产当前会受到一定制约,而且市场有传言降准落空,也不利于金融、地产。从这方面来看,短线市场要突破,领军板块或在它处。

  国泰君安(20.11 -0.54%,诊股):后续市场主线要从资金驱动的热点轮动,向基本面支撑的估值洼地切换。在此逻辑之下,持续推荐周期板块。虽然短期宏观层面尚不能看到数据体现,但中观层面早周期领域的积极变化已经发生,稳增长预期叠加低估值因素,周期板块将有明显表现,如建材、钢铁、地产等行业。其次,伴随基本面和业绩悲观预期释放,受益科技创新政策红利、科创板辐射以及社融大幅超预期,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修复,泛在电力物联网、5G、智能网联汽车、国企改革等概念板块将迎来表现机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