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高新技术企业优势要扩大

农业技术 2019-04-19 16:3816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工业高新技术企业不少,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罕见。在记者采访中,福民水产和三江家禽就是其中两家。

  福民水产拥有多项发明专利,也是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出台了全国第一个海虾淡养标准,目前正在进行各种套养技术攻关。令人遗憾的是,作为水产养殖大市的常德来说,真正加入福民的成员户并不多,只有110多户。

  淡水对虾养殖是一项朝阳产业,在可以预见的时间内,市场一直供不应求,而且比传统养殖效益高出许多。为什么合作社自己不想方设法扩大成员户呢?罗德军说出了苦衷:哪怕技术已经成熟,但养殖户是否对照实施,是否存在侥幸心理,一切都是个未知数,如果合作社“做工作”要他加入,养殖过程中万一出现风险,到时候不好说话。所以,近几年加入福民的,全部是看到跟着福民的成员户赚钱后主动加入的。

  当前,对虾养殖已经从鱼龙混杂、赚赚亏亏中走过了一段弯路,已经到了重要的“洗牌”节点,作为常德水产养殖中的重要一极,各级水产养殖主管部门一直主推澧县官垸对虾,此时动员各方力量,加入福民水产或者向福民水产养殖标准看齐,扩大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的技术优势,并鼓励支持福民水产在产品冷冻、产品深加工上发力,常德对虾养殖可以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