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什么叫健康养殖

农业技术 2019-07-01 23:37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农业农村部直属的大型综合出版社2019-02-21中国农业出版社(副牌:农村读物出版社)成立于1958年,是中国农业领域唯一的一家中央级大型综合性出版社。为社会奉献的图书品种累计达2万多种,总印数4亿多册。向TA提问展开全部

  畜禽健康养殖是以安全、优质、高效、无公害为主要内涵,利用当代先进的畜牧兽医科学技术,建立数量、质量、效益和生态和谐发展的现代养殖业,从而实现基础设施完善、管理科学、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高度统一的一项系统工程。也有学者认为,健康养殖是应用自然科学的基本原理,对特定的养殖系统进行有效控制,保持系统内外物质、能量流动的良性循环、养殖对象正常生长、产品符合人类需要的综合养殖技术。总之,健康养殖涉及生态学(包括环境生态学、动物微生态学)、动物营养学、环境科学、系统科学等,其本质是要对动物和人类的健康负责,这就意味着健康养殖最终要为人类提供安全、健康的营养食品。

  健康养殖的核心理念和价值是畜禽健康、环境健康、产品健康、人类健康和产业链健康共五个健康。

  展开全部为防止暴发性水生养殖生物疾病发生而提出的从亲体选择、苗种生产,到养成阶段水质管理、饲料营养诸方面均有严格要求的养殖方式。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健康养殖,是指通过饲养动物的品种、饲料、疫病、环境的科学管理,充分发挥动物的遗传潜力,从量和质上满足人民对动物产品的需要。因此,动物健康养殖包含:动物健康、环境健康、产品健康等三方面的内容,其最终目的是为人类健康(满足营养、口感、健康等需要)服务,健康养殖应能体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的高度统一(武书庚,2012)。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