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标准化农业

农业技术 2019-07-01 23:4311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是指按照“统一、简化、选优”的原则,通过制定标准和实施标准,把农业生产的前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纳入标准生产和标准管理的轨道。农业标准化是通过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标准体系的建立和实施,把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成熟的经验推广到农户,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从而取得经济、社会和生态的最佳效益,达到高产、优质、高效的目的。

  农业标准化融技术、经济、管理于一体,是“科技兴农”的载体和基础,是农业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的重要内容之一。它还是农业生产的科学化、系统化,有利于形成规模生产能力,提高“一优两高”农业的比重,对于发展农业经济有着重要的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