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年中国(海南)-柬埔寨第三期热带农业技术培训

农业技术 2019-07-01 23:4712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中国(海南)-柬埔寨第三期热带农业技术培训班”在柬埔寨桔井省“中-柬热带生态农业合作示范区”绿洲农业发展(柬埔寨)有限公司示范基地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柬埔寨王国农林渔业部国际合作司、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大学、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海南省农业对外交流合作中心、海南省农业对外交流合作促进会、海南顶益绿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在柬中资企业等相关领导、嘉宾和学员共约9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中国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杨易主任指出,农业农村部外经中心协同海南农业农村厅积极开展对柬热带农业技术培训,已成功举办两期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了柬埔寨热带农业种植、加工技术水平,与柬方建立了有效的沟通机制,合作推动了“柬埔寨-中国热带生态农业合作示范区”的落地实施,成就了两国农业合作的典范。

  柬埔寨王国农林渔业部国际合作司DR.PrumSomany司长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农业农村部、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长期对柬埔寨热带农业的支持和帮助。在中柬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推动下,今年柬埔寨的香蕉成功销往中国,这是中柬农业合作的里程碑。海南省在热带农业方面经验丰富、技术成熟,希望这样直接惠及当地企业和农民的技术培训交流继续举办,为中柬热带农业合作持续培养优秀人才,为中柬两国人民的友谊添砖加瓦。

  “柬埔寨-中国热带生态农业合作示范区”由海南顶益绿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主导建设,于2017年7月被农业农村部(原农业部)认定为首批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示范区坚持开发和保护并重的理念,引入生态保护组织嘉道理中国保育基金为示范区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在保护生态环境前提下发展高效农业,开创中国农业境外合作发展新模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将采用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的方式持续开展热带农业生产技术培训课程,除此之外,还将通过汉语-高棉语双语教学,提高驻柬中资企业中国籍员工的高棉语、柬籍员工的汉语交流能力,解决企业在生产管理中的语言交流困难。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