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肉牛养殖前景和发展趋势如何?2019年市场价格行

农业技术 2019-07-02 22:51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现在国内肉牛养殖业,在猪、鸡还有肉驴养殖业的冲击下出现了一定的颓势,再加上肉牛养殖比起肉驴养殖来要求更加严格,这使得很多自身没有承受冲击能力的肉牛养殖场开始转型,那么肉牛养殖市场前景和发展趋势到底如何,现在我们来了解下2019年肉牛市场价格行情预测,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消费国家,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牛肉消费人群和消费量在逐渐增加,消费整体处于稳增态势。而由于牛养殖周期长,成本大等因素制约,我国牛肉供给至今仍处于偏紧状态。

  根据2014年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全球牛肉消费数据,我国人均牛肉消费5.2公斤,同世界其他国家平均水平8.6公斤相比还有3.4公斤差距。

  当达到世界平均水平时,我国牛肉消费量将突破1100万吨,牛肉消费额将达到7000多亿元,相比现在有近40的增长,需求上升潜力巨大。

  从各国牛肉消费量来看,随人均收入上升及肉类消费结构升级,巴西、中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发展中国家消费量逐步上升,占全球总消费量的比例分别由11、9.4、2.3、1.6上升至2016年的14.7、14.3、4.4、3.2。

  然而,近年来中国基础母牛每年的下滑幅度在15-20之间,有些地方甚至接近60。全国牛肉产量从2010年的700多万吨下降到600多万吨,肉牛存出栏量近4年下降了1000多万头。养殖效益下降,2015年,出栏一头450公斤肉牛可盈利约1553元,同比减少334元。

  肉牛存栏量不充裕,而消费需求量在逐渐增加,导致国内牛肉供应偏紧,价格居高,就促进了进口牛肉量的增加。

  据美国农业部数据,2016年1-7月中国进口牛肉34.8万吨,同比增加51。预计今年中国牛肉进口量将增长24,达到82.5万吨,是2013年牛肉进口量的两倍。2016年中国牛肉年消费量预计为759万吨,国内产量将为679万吨。

  历史数据显示,牛肉价格的波动较小,并未经历过重大波动,而且呈现出向上波动幅度大,向下幅度小的特点。长期以来牛肉需求稳定,供给偏紧的格局导致牛肉价格的波动特征。但是2015年以来,我国牛羊肉价格没有延续往年的大幅上涨态势,不涨反降。

  从调查的情况看,目前国内生产的新鲜牛肉价格一般市场零售价格为30元/斤左右,但走私牛肉却只有十几元,如果这种廉价牛肉长期冲击国内市场,将会影响国内的肉牛产业。

  一方面,国内居民对牛肉的需求在上升,另一方面,牛肉的生产周期长以及比较效益较低打击了养牛积极性。

  我国是世界上第三大牛肉生产国,在品种上,专用肉牛品种较少,所养肉牛多为当地黄牛品种。肉牛养殖主要集中在农区,农区肉牛出栏占全国的80%以上,主要集中在河南、山东、河北等地;牧区肉牛养殖则主要集中在内蒙古、新疆和甘肃等地。

  现阶段我国肉牛生产方式分为传统农牧户散养、专业户饲养、规模化饲养场饲养三种类型。今年肉牛养殖小散户处于退市、修复和观望的阶段,而规模养殖企业虽然有扩产布局,但需要一个周期。加之环保力度愈加严格,导致多数养殖主产区均出现限养、禁养,而且这个进程是全国范围内的,区域的重新布局导致生牛存栏恢复速度受到一定阻碍。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我国肉牛行业社会资本强势注入,海外并购加剧,“互联网++肉牛养殖”等各式各样具有时代特色的肉牛产业模式也应运而生。为应对不断升级的挑战与压力,国内牛业企业创新思路,强化品牌效应,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意识日渐增强。

  因此,牛肉价格不会出现大幅下跌现象,未来牛肉行情整体将继续居高不下,以稳中小幅上涨为主,上涨空间有限。

  实施肉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等项目,支持规模养殖场进行基础设施标准化改造,提高牛肉综合生产能力。以饲草料加工、规模饲养、废弃物处理为重点,研发推广牛羊设施养殖配套装备,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加养殖效益。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的影响,人们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口感,中国牛肉消费存在着巨大的潜力,高端牛肉有市场需求和购买力支撑,特别是在人均可支配收入较高的一、二线城市。

  很多初学者把钱花到养殖肉牛的圈舍上。极尽所能的将牛舍建的标准化,现代化。甚至为了以后方便管理,将牛舍建成了半自动化。这对初学养殖肉牛的朋友来讲,并不是好事。为什么呢?

  我们国家耕地本身就紧张,为了保护退耕还林,为了保护环境和有效的耕地。圈养实际上是国家的一项强制性政策。不管是肉牛也好,肉羊肉驴等一些家畜也好,它们的本性本属于散养的动物,我们将牛舍建设的富丽堂皇没用,只能是强制性的改变了它们的生活习性,本身就已经将它们圈起来了,却又为了自己的省心方便而强加给它们更多的痛苦,如果技术掌握不到位,劝君莫乱花钱。

  还有一点就是,要一步一步的学习探索才能掌握核心技术。你把牛舍都搞的自动化了,你如何在养殖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只有经过常年积累了丰富养殖肉牛技术的人才会这样去做。所以,脚踏实地的去积累经验才是正确的第一步,牛舍简易就好,把钱省下来多买几头牛,多买几车料更实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