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不看这些别说你懂无土栽培

农业技术 2019-07-02 22:59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营养液的液层较深,根系伸展则较深的液层中,每株占有的液量较多,因此,营养液浓度、溶解氧、酸碱度、温度以及水分存量都不易发生急剧变动,为根系提供了一个较稳定的生长环境。

  营养液膜技术是一种将植物种植在浅层流动的营养液中的水培方法。该技术一次性投资少,施工简单,因液层浅,可较好地解决根系需氧问题,但要求管理精细。

  营养液膜技术不用固体基质,在要求一定坡降(1:75左右)的倾斜种植槽中,营养液仅以数毫米深的薄层流经作物根系,作物根系一部分侵在浅层流动的营养液中,另一部分则暴露于种植槽内的湿气中,可较好地解决根系呼吸对氧的需求。

  浮板毛管法有效地克服了NTF的缺点,作物根际环境条件稳定,液温变化小,根际供氧充分,不怕因临时停电而影响营养液的供给。

  采用栽培床内设浮板湿毡的分根技术,为培养湿气根创造丰氧环境,解决水气矛盾;采用较长的水平栽培床贮存大量的营养液,确保停电时肥水供应充足和稳定;冬天用电热线在栽培床内加温,夏季用深井水降温,确保根际温湿度的稳定。

  气雾栽培是一种新型的栽培方式,它是利用经过过滤处理的压力水源通过5427十字雾化喷头等专业喷雾喷头将营养液雾化为小雾滴状,直接喷射到植物根系以提供植物生长所需的水分和养分的一种无土栽培技术。

  气雾培是所有无土栽培技术中根系的水气矛盾解决得最好的一种形式,同时它也易于自动化控制和进行立体栽培,提高温室空间的利用率。且它能使作物产量成倍增长。

  岩棉栽培是将用一定体积的岩棉块培育的作物幼苗定植于定型的岩棉垫块上,采用滴灌或营养液循环进行栽培。

  岩棉培能较好利用岩棉的保水和通气特性来协调肥、水、气三者关系;装置简易,安装和使用方便,不受地平限制,不受停电、停水的限制;本身不传播病虫、草害,不发生严重病害情况下,可以连续使用1-2年或经过消毒后再利用。

  立体栽培也叫垂直栽培是立体化的无土栽培,这种栽培是在不影响平面栽培的条件下,通过四周竖立起来的柱形栽培向空间发展,充分利用温室空间和太阳能,以提高土地利用率3-5培,可提高单位面积产量2~3倍。

  安全,环保,废物从利用,低碳,廉价,符合现代化农村需求,毕竟是未来的一个朝阳产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