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业领军人才的标准是什么意思

农业技术 2019-07-02 23:10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农业产业化领军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除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人才以外,农民专业合作社人才、种养大户、农村管理及社会化服务人才三类人才申报条件如下: (一)农民专业合作社人才 1、从事或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4年以上,担任合作社主要负责人。 2、具有初中以上文化水平,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具有较强的合作意识、服务意识、经营意识和创新意识;办事公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深受广大成员的拥护;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不良记录,无违法乱纪行为。在合作社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科技推广、农民增收、产业提升等方面发挥排头兵作用。 3、所在的合作社为省级以上示范社,拥有入社户数200户以上(其中农机、植保、水产类合作社成员50户以上);管理规范,财务制度健全并得到有效落实,建立成员账户,盈余分配按交易量(额)返还给成员的比例达到60%以上;有固定办公服务场所。 4、所在的合作社在促进农业生产标准化、品牌化经营以及带领农民增收致富方面示范作用明显,每年组织社员参加各类生产技能、标准化、营销等知识培训不少于2次;社会声誉良好,无生产(质量)安全事故、违法经营、坑农害农行为、行业通报批评、媒体曝光等不良记录。 (二)种养大户 1、从事农业种植、养殖生产5年以上,采取承租或流转等多种方式拥有相当规模的农业生产资源,充分提高资源利用率,具有较高的科学种养殖水平,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作出突出贡献,带动地方农业产业发展效应明显。 2、种植大户类:大田作物300亩以上,设施大棚50亩以上,果树200亩以上,花卉苗木50亩以上,以种植业为主要收入来源,年经济收入在50万元以上。种粮大户优先推荐。 3、养殖大户类:在农村养殖一种或多种畜禽、水生动植物达到较大规模(数量),或在同等市场条件下养殖收益明显高于其他养殖户。年出栏生猪500头以上,家禽100000只以上,淡水养殖100亩以上,特种养殖年产值30万元以上,年经济收入50万元以上。 (三)农村管理及社会化服务人才 1、村级管理主要负责人或农村经纪人等。品行端正、德高望重,带领村民从事农业种、养、加、销或兴办村级企业,发展地方产业,在村级组织建设、生产发展、农产品营销等方面有突出贡献。村集体收入或农产品销售收入在100万元以上。 2、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5年以上的优秀农技人员。技术水平高,属于当地农业技术带头人;服务范围广,服务质量高,在处理农业突发性技术问题方面有丰富经验。深受农民欢迎,在当地具有良好的口碑。 3、同等条件下“一村一名大学生”回乡创业、带领农民致富的优先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为你推荐:1 2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