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郑州豫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农业技术 2019-07-03 21:04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郑州豫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注册资金500万,资金实力雄厚,是一家集特色葡萄种植、苗木培育、禽畜养殖等技术开发及农家乐旅游观光,果蔬采摘,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公司通过发展葡萄栽培,推广和普及现代农业科技知识,带动农民走上快速致富的道路是公司的最高宗旨。郑州豫森农业示范园区辖属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地理位于后湾、后洼移民村,距市区20公里毗邻连霍高速,占地面积210亩。目前发展建设、科技引领,豫森农业科技示范园现已拥有葡萄苹果、桃等果实套袋、采摘等农活体验项目成果,果树和家禽、家畜认知,鱼塘垂钓,葡萄酒酿造全过程观赏等,构建特色的农家餐饮、住、游、娱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农庄。

  欧亚种亲本:巴拉蒂×京秀。品种特性:果穗大,平均单穗重600克,最大单穗重2000克。果粒大小均匀,着生中等紧密,椭圆形,最大粒重可达12克。果皮鲜红色,皮薄肉脆,可以连皮一起食用,含糖量高,最高可达23%,无香味,口感优秀。不易裂果,不掉粒。早果性、丰产性、抗病性均好。在张家港市7月上旬开始成熟,为极早熟品种。在避雨条件下,可以挂果到11月份。

  主要性状特点:极早熟,鲜红色,长势中庸偏旺,易形成花芽,抗病丰产,粒重9—12克,长椭圆形,肉质爽脆甜,含糖量高可达23%,品质极上,无香味,穗重750克以上,在黄河中下施地区充分成熟7月中下旬,成熟后果实挂树时间长,挂树可达1个月,风味品质更佳。无裂果、脱粒现象,易形成二次果,穗粒不亚于一次果,着色为紫红色。该品种在生产上省工、省时,不用人工疏粒,坐果均匀而稀松,可节省大量劳动力。栽培中应注意控制产量,不易过高,应控制产量在1000—1500公斤以内,果穗应控制在500克为宜,否则产量过高及果穗过大,着色不良。

  果穗双歧肩圆椎形,平均穗重500g, 最大穗重1300g。果粒着生中等紧密,果粒圆形,平均单粒重12g, 最大粒重16g。果皮中厚,深紫色,果肉较硬,适口性好,具玫瑰香味,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7.2%,余味香甜,风味品质极佳。果刷粗而长,着生极牢固,不落粒,耐贮运。在张家口地区果实9月底成熟,成熟后可留树保鲜至深秋下霜再摘,不坏果,而且品质更佳。耐旱,耐瘠薄,抗霜霉病、白腐病能力强于巨峰。

  以扦插繁殖为主,亦可嫁接繁殖。篱架、棚架均可栽培。篱架栽培株行距1m×2.5m——3m,棚架栽培株行距1m×6m或1.5m×6m。合理修剪,营养枝不低于30%,每穗果保证有效叶片数不低于20片。新梢及时摘心,副梢及时处理。冬剪以中短枝修剪为主。开花前和落花后补施N、P、K速效肥, N、P、K比例为1:0.5:l.2,适当补施锌、硼、铁等微量元索。秋天重施基肥,每667 m2 施有机肥5000kg。

  美人指嫩梢黄绿,阳面紫红色,无绒毛,幼叶光亮,黄绿色,稍带红紫色,有光泽;该品种长势强旺,枝条直立、健壮,绿枝阳面紫红,成熟枝条褐灰白色,节间较长,部分卷须生长在两芽之间,成龄叶片中等大、深绿。浅,5裂,上裂刻深浅不等,叶背无茸毛,叶片较光滑,叶缘锯齿较钝,叶柄红紫。

  美人指葡萄生长喜温凉气候,在中国江南地区栽培能通过正常休眠,萌芽力强,长势旺盛,果穗特大,座果率高,上色好,但枝条晚熟性明显,易感白腐病,日灼严重。在栽培管理不当的情况下,该品种确实不易结果,产量极不稳定。[2] 抗逆性较强,抗病性较差,弱抗霜霉病、黑痘病、灰霉病、白粉病,抗虫性中等。易感病害,这是欧亚种葡萄品种的共性,美人指也不例外。

  植株生长势强,萌芽率高,结果枝百分率较高,平均每结果枝果穗数1.6穗,座果率中等;副芽萌发力特强,结实力较弱;隐芽萌发力中等,结实力中等;副梢生长速度快,结实力较弱;果穗及果粒成熟度一致性较好,浆果成熟后落粒较轻;早产性好,丰产性中等,建园第二年大部分幼树挂果,第三年产量可达7500——9750Kg/hm2,第四年产量可达13500——16500Kg/hm2,从第五年开始产量可达18750——22500Kg/hm2。[3]

  珍希高贵欧亚品种,鲜红色,一般粒重10-11克,糖度18-19度,大果穗,单性果少,味佳爽口,有香味,果粉多,不脱粒,贮运性好,极丰产,易种,抗病。8月上旬成熟,广西兴安县引进种植成功,并获得了良好的效益。

  1、治疗低血糖: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

  2、降低胆固醇:法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3、抗衰老:葡萄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

  4、抗癌抑癌:葡萄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葡萄汁可以帮助器官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

  6、生津止渴: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适宜口干、眼干、思虑过度、睡眠不足、讲线、健脾胃: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中和胃酸,缓解胃痛。

  8、壮筋骨:强筋、通络,恢复疲劳和调理腰膝酸软。含有丰富的钙,能刺激骨基质和骨细胞生长,使钙盐在骨组织中沉积。

  9、去水肿:能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