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福寺镇|工厂化生产食用菌 俏销省内外市场(

农业技术 2019-07-10 01:11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 张薇)7月8日,笔者走进位于枝江市安福寺镇桑树河村的宜昌康正源食用菌有限公司,30多名工人正忙活着给来自省内外各地批发市场的冷藏车装杏鲍菇。一旁的客商一边清点数目一边告诉笔者说,他来自附近的荆门市通源市场,是这里的老客户,每天都会准时来采购,把2000多斤杏鲍菇运往荆门市。

  “6年来,通过高效智能型全自动设备作业,实现了食用菌的工厂化、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全年无间歇生产,并为周边农户提供30多个就业岗位,有效地助推了该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和经济发展。”谈及这几年的发展历程,该公司负责人李志国如数家珍。

  作为土生土长的安福寺人,李志国在2007年获得华中农业大学微生物学硕士学位后,先后在杭州、武汉、漳州等地学习和从事食用菌生产和科研工作,2013年初怀着一颗“扎根家乡,回报乡梓”的情怀,和一种强烈的创业激情,带着知识、技术、信息返乡创业。经过几年的努力,他的种植技术越来越成熟,销售市场越来越宽阔。

  “虽然我们目前的生产能力还不是太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发展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引导周边农户进行种植,扩大种植规模。并投资建设蘑菇罐头加工厂,有效解决生产旺季销售难的问题。”说起未来的打算,李志国信心满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