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今年山东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每个项目县不少

农业技术 2019-07-10 01:1514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推广一批符合质量安全、节本增效、绿色生态等要求的农业先进适用技术及模式,全省农业主推技术到位率超过95%。每个项目县遴选推介地方年度农业主推技术,至少推广1个优质绿色高效技术模式,并以县域为单元,组建技术指导团队,形成技术操作规范,依托示范基地、示范主体开展展示推广。

  据了解,补助项目的组织实施,对标的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农技推广服务支撑的硬任务,以提高农技推广服务供给质量效率为目标,以推广农业优质安全、节本增效、绿色发展技术为导向,为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根据《通知》,我省要加强农业科技示范主体培育,向控数量、提质量、显成效转变。2019年,科技示范主体抽样满意度超过95%,农技推广公共服务对象抽样满意度超过70%。基层农技人员开展指导服务时间超过100个工作日。

  同时,加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2019年,全省建设不少于200个示范带动效果明显、长期稳定的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每个项目县不少于2个,开展主推技术示范推广、农民教育培训等,将基地打造成农业先进适用技术的展示窗口、基层农技人员指导服务的综合平台和智慧农业先行先试平台。

  在农技推广服务信息化建设方面,《通知》提出,进一步提高中国农技推广APP在农技人员和农业生产经营者中的覆盖面和使用率,全省不低于80%的基层农技人员有效使用中国农技推广APP进行学习交流和业务指导。每人每月使用中国农技推广APP报送有效日志、农情等信息平均不少于2条。

  另外,提高农技推广队伍素质能力,全省不少于8000名基层农技人员接受连续5天以上的脱产业务培训,培育500名以上技能过硬、服务优良的基层农技推广骨干人才。

  《通知》明确,我省将综合考虑种植业、畜牧业、水产养殖业、农机化等行业领域,重点支持实施意愿较高、2018年度项目任务完成较好的农业县承担补助项目,原则上农业生产大县全覆盖,全省项目县不少于100个。补助资金用于农技推广服务、农业科技示范、农技人员能力建设。

  齐鲁政情拥有全国最多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山东怎么做到的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通知,推广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经验,山东多地先进经验入选。邹城设立城市社区、企业集体户解决无房外来人口无处落户难题;山东开通省内跨地域户口迁移网上一站式办理业务,方...[详细]

  济南离垃圾分类时代还有多远。据了解,目前,济南市生活垃圾分类政策是,向全市范围内的公共机构、相关企业全面强制实施垃圾分类,鼓励居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详细]

  黄花蒿能提取青蒿素“我们眼前的植物,就是屠呦呦团队提取青蒿素的植物,也是中药学中的青蒿,但它的植物学名字却是‘黄花蒿’。[详细]

  截至7月6日18时,全省各市平均降雨量分别为:德州48.2毫米、淄博39.4毫米、临沂37毫米、滨州35.1毫米、济南34.3毫米、东营29.4毫米、潍坊28.4毫米、日照21.4毫米、泰安16毫米、聊城8.6毫米、枣庄8.5毫米、青岛6.4毫米、济宁6.3毫米、烟台4.3毫米、菏泽2.4毫米。[详细]

  作为八角湾国际人才港进驻的首个项目,哈尔滨工程大学科教基地建成后计划招收3000名在读研究生。“我们孵化的烟台一诺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烟台德邦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荣获‘山东省首批100家瞪羚企业’称号。[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