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审计署:超32亿惠农补贴滞留或闲置;90%有机农业

农业技术 2019-07-10 01:17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布的《变革三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挑战与对策》研究报告,报告认为,从长远的现代化目标出发,农业需要在中国未来经济社会中承担以下功能:一是保障高水平的粮食安全;二是满足对农产品消费升级的需要;三是支持农民增收和缩小城乡、地区收入差距;四是提升农村社会活力;五是促进农村生态环境改善,推动整体生态文明建设。

  审计署称,有32.12亿元惠农补贴资金滞留延压发放或长时间闲置。主要是由于补贴发放信息核对工作进展慢等,造成当年应发放的耕地地力保护、农村危房改造等惠农补贴超过了政策规定的时限滞留滞拨;对因技术原因未能发放的及不符合发放条件的补贴资金未及时清理造成长时间闲置。上述资金中有4.59亿元至2018年底已在财政部门、主管部门或乡镇等闲置超过1年,其中1.82亿元闲置超过2年。

  近日河北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奶业振兴的实施意见》,要制定高于国家标准的奶牛养殖规范,通过采用优质饲草饲料、科学饲养配方、先进饲养技术规程实现生鲜乳标准化生产。

  《意见》要求,到2022年奶牛家庭牧场存栏比例达到50%以上。配套发展饲草饲料产业。按照每头成年奶牛3亩地标准,因地制宜发展一批优质专用饲草基地。坝上地区重点扩大优质牧草种植面积,科学编制草原牧区恢复规划,建设国家草原公园和牧场,大力推进退耕还草,到2022年达到78万亩,占全省50%以上。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印发《海南省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划定养殖水域滩涂功能区,明确产业发展的主要任务、重点项目等。

  根据《规划》,养殖水域滩涂指海南岛及近岸海域范围内已经进行水产养殖开发利用和目前尚未开发但适于水产养殖开发利用的所有(全民、集体)水域、滩涂,规划总面积 251.64万公顷。共划定养殖水域滩涂一级类功能区3类,包括禁止养殖区、限制养殖区和养殖区。其中,禁止养殖区面积54.53万公顷,占规划总面积21.67%;限制养殖区面积119.19万公顷,占规划总面积47.37%;养殖区面积77.91万公顷,占规划总面积30.96%。

  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今年自治区财政筹措农民工创业就业补助资金2.34亿元,支持落实农民工创业就业工作。

  据了解,所筹措的补助资金中,1.84亿元用于支持农民工创业就业奖补工作,优先用于落实农民工创业就业补贴相关政策,确保兑现农民工创业补贴及农民工创业带动就业补贴。0.5亿元用于支持农民工创业园发展。

  据福建省财政厅消息,近日,福建省获2019年中央财政第一批服务业发展资金(农村电商方向)1.55亿元。

  近年来,省财政积极筹措资金,大力支持福建省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2015年至2019年6月,福建省27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共获得中央财政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5.17亿元。

  通威股份日前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斥资20.5亿元向相关方购买通威新能源100%股权和永祥股份99.9999%股权,并募集不超过20亿元资金,以推进“渔光一体”、“农光互补”、“农户屋顶电站”等项目,探索农业与光伏业的融合、发展,最终实现公司转型。

  通威股份称,此举将改变公司多年来单一依赖饲料业务的局面,优化业务结构,增加抗风险能力,从而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介绍,海大集团拟通过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本实力,有效满足公司的资金需求,并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预计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最近一期末净资产的40%,具体募集资金总额以未来通过董事会、股东大会的发行方案金额并以证监会核准的发行规模为准。

  海大集团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薛华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日前,有业内供应链公司CEO向亿邦动力独家爆料,阿里巴巴之前密切接触社区拼团企业十荟团,“从春节后双方就在接触”“具体金额由十荟团根据实际情况开出”。

  亿邦动力多方求证,并从其中两位知情者处获得信息:一、出于保密原则,投资的事情暂时不对外;二、本次投资为A轮投资,阿里领投,很有可能是战略投资。

  央视网曾经报道:做有机农业,现在有90%在亏损,5年达到盈亏平衡就非常不错了。亏损的2大原因:

  1、市场体量不大。有机农业还是一个细分的需求,尤其是有机农业产品。即使有企业在开拓高端精英群体,那也只是一小小部分。相比于普通农产品消费来说,有机农产品不足挂齿。

  2、利润问题。这个利润不仅仅是单个产品利润,而是整个利润。包括人工成本、收成问题、市场价格等。有机农业的收成远远小于打农药、施用化肥的农产品。同时,有机农业的价格有高于普通农产品价格。如此,直接拉低单个产品的利润。

  据中国农科院最新消息,该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植物转基因技术研究中心、大豆育种技术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创新团队,利用CRISPR/Cas9基因组编辑技术定点敲除大豆开花调控关键基因GmFT2a和GmFT5a,创制出更适合低纬度地区种植的突变体材料;同时系统解析了GmFT2a和GmFT5a基因在大豆花期调控中的遗传效应,为大豆品种的区域适应性改良提供了新技术、新材料。相关研究成果新近在线发表于《植物生物技术杂志(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

  据统计,国内宠物行业的市场增长快速,年均可达20%到30%。但是,针对宠物食粮来说,发展稍微放缓,预计未来几年有15%到20%的成长。在宠物食粮领域,电商是各大产品的主要销售渠道。同时,宠物行业线上品牌繁多,竞争激烈。

  一、限制施化肥。政府制定了细致的用肥、用药标准。在冬季,农地不能完全荒弃,农场主至少要种65%的农地,用来吸收积攒在田地里的余肥。此外,还增加了农药的税收。

  二、限制施有机肥。规定有机肥施用只准在春秋两季进行,避免夏天过热的天气使有机肥挥发,造成损失,也避免由于冬天天气过于寒冷,有机肥无法分解。

  三、生物防控病虫害。为了减少病虫害,丹麦的农业注重作物的轮作,大多数农场的种植往往按照蔬菜——大田作物——牧草等相对固定的轮作周期。一个轮作周期一般为5到6年,有的农民甚至使用3到11年作为自己的轮作周期。

  此外,丹麦政府在推广有机农业的过程中,并不是直接对单个有机农场主进行补贴,而是通过给有机农场主提供教育培训,创造市场对有机农产品的更多需求等措施来刺激有机农业的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我国虽然GDP每年都在上涨,但是消费者对于有机食品的购买能力却没有得到同步提升。

  大多数消费者只是将有机食品作为普通食品的一种补充,而将有机食品当做生活必需品的高端消费人群,占比还不到总消费人群的1/10,有机食品的市场还未完全被开拓。

  农业大数据白皮书显示:从企业创立时间来看,国内样本大数据企业比例比较均匀,主要是在2~5年的企业,占比为37%,但是10年以上及5-10年的比例也比较大,分别占总样本比例为22%、21%,主要是一些原来成熟的软硬件企业将自身业务向农业方面扩展,进入农业大数据领域。

  “要享受过程,不要放弃。一定会有很多问题,但要知道,别人也有类似的问题,如果你能克服,你就是最优秀的。”马云认为,不要害怕犯错和失败,人生最宝贵的,不是财富,不是权力,不是名气,是你走过的路。尽可能地多去尝试做不一样的事情,那样的人生才是最棒的。

  广东联鲲集团总裁杨勇:水产行业仍然是一个朝阳产业,消费、政策、国际竞争将影响水产业的发展,而发展品牌、加工品、高价值品、先进养殖模式等成为中国水产行业新趋势,消费升级、水产发展国际化、技术创新等成为中国水产业的新机遇。

  有业内人士表示,如今火热的“互联网买菜”某种程度上是生鲜O2O的延续和迭代,是“旧瓶装新酒”。而且,“互联网买菜”有着供应链条复杂、履约成本较高等难题,是否为“生鲜电商新风口”仍待考量。“互联网”买菜并不是新物种,实际上早已存在,但是成功者寥寥无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