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龙蟒大地绿色生态农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峨眉山举

农业技术 2019-07-10 01:18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7月3日,龙蟒大地农业有限公司在峨眉山举办了“龙蟒大地绿色生态农业发展高峰论坛”,并发布了《倡导绿色生态农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指出:绿色生态农业是我国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是现代人居的需要,是适应国际竞争的需要,是脱贫致富的关键。

  目前,绿色生态已成为农业产业化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准,但由于国内整体认知水平、体系构建、技术研发还处于发展阶段,化肥企业对于绿色生态的资金投入尚未形成合力。龙蟒大地常务副总经理马强提出,作为企业要通过转变观念、引导行业自律、优化产业机构、加强创新、推广农业生产技术等方面为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提供环节保障。

  据了解,龙蟒集团近年来,致力于通过研发创新、人才培养等践行绿色生态农业发展理念。依托技术力量,龙蟒集团成功研发了“双段偶连活化”专利技术,并用于黄腐酸复合肥系列产品的生产,取得良好的效果。“我们知道黄腐酸可以改善土壤、促进微肥吸收、提升高作物品质,增强抗病能力。未来我们还会在食药级产品方便进行深入研发”,龙蟒大地经营负责人王利伟说。在人才培育方面,龙蟒大地组建了一支20余人的硕博科研队伍,并与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科院等大专院校以及科研机构达成了深度合作,建立了“龙蟒农业技术研究院”,并在研究院内组建了“功能肥研究所”。

  据四川龙蟒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银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农业服务水平,龙蟒集团还打造了完善的货物仓储、公铁水路运输、自有铁路专用线等内部物资运输链,同时大力拓展外部物流产业链。目前,已形成畅通、健全的物流体系。”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晓林、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吕世华、四川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秘书长王振林、卓创资讯复合肥分析师陈洪以及行业代表等莅临本次高峰论坛,对龙蟒大地的绿色生态农业发展倡议表示了认同与肯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