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足以让桑巴军团找回自信

农业技术 2019-07-10 01:228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恐怕在那场比赛之前,你永远无法想象五星巴西会在自己的家门口被他人7球羞辱。与不断进步的欧洲足球相比,以巴西、阿根廷为代表的南美足球实力不但没有与日俱增,反而在青训、战术等方面每况愈下,这也让他们一直引以为傲的球星个人能力,在欧洲球队铁一般的执行力之下显得微不足道。

  南美足球的衰退,从两支传统豪门的衰退就可见一斑。过去4届世界杯中,除了阿根廷在14年曾闯进决赛之外,两支球队再无争夺大力神杯的机会。如今阿根廷依旧需要靠几名年过而立的老将苦苦支撑,巴西虽然看似人才济济,但也远远无法达到世界杯夺冠热门的高度。

  去年的俄罗斯之夏,巴西倒在了比利时的脚下。三年之后的卡塔尔,他们或许可以迎来维尼修斯、阿图尔等人的成长,但阿尔维斯、席尔瓦等目前的中流砥柱都已老去。美洲杯的胜利,足以让桑巴军团找回自信,但若想要完成复兴,至少达到有望争夺世界杯的实力,桑巴军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完)

  淘汰赛的第一场对阵巴拉圭队,巴西队虽然攻势占优,也屡次获得破门机会,但缺少一锤定音的射手,不得不让巴西队再次拖入跟巴拉圭队点球决战的险境。美丽的桑巴足球,不该仅仅如此。

  与阿根廷相比,巴西的年轻球员更加出色,他们也看似能在未来达到一定高度。但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眼前,这批在美洲杯上尚且时有哑火的进攻线,如何在面对世界大赛上钢铁一般的欧洲防线?以法国、德国、比利时为代表的“欧洲权贵”,不会像秘鲁这样让前锋球员如此轻易获得机会。

  虽然最终如愿以偿,但本土作战的巴西没有踢出赏心悦目的美洲杯。前两场小组赛,巴西队虽然取得一胜一平战绩,但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并不出色,缺少内马尔带来的攻击力问题,一直让人怀疑是否具备夺冠的实力。

  南美双雄实力衰退是不争的事实。 (资料图:当地时间7月2日,美洲杯半决赛,巴西2:0战胜阿根廷闯进决赛。图为巴西队员热苏斯在比赛中争抢头球。)

  本场决赛的主办地马拉卡纳球场是巴西足球殿堂,也曾经是足球王国最著名伤心地,1950年世界杯争冠大战,巴西在此爆冷不敌乌拉圭,将几乎到手的冠军丢掉,这也被称为“马拉卡纳惨案”。当然,球迷们印象最深刻的当属2014年本土世界杯,内马尔受伤后,桑巴军半决赛1:7惨败德国脚下。

  五星巴西近10年的日子并不好过,被球迷们寄予厚望的他们,无论在世界杯还是美洲杯中,都表现得不尽如人意。卡卡等人退役之后,巴西更是曾有过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星光黯淡”的时期。本届美洲杯的夺冠,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激励。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8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8日凌晨,巴西凭借埃弗顿、热苏斯以及理查利森的破门3:1战胜秘鲁,第9次夺得美洲杯冠军,同时也是时隔12年后再度捧起奖杯。阔别大赛冠军多年之后,巴西在家门口找回了自我。如今这支桑巴军团,距离重回世界之巅还有多远?

  曾几何时,大小罗、里瓦尔多等人坐镇的桑巴军团,让全世界都为之颤抖。那是桑巴足球到目前为止最后的辉煌岁月。此后的10年间,虽有卡卡、阿德里亚诺等巨星零星出现,但由于伤病、自律等原因,都没有成为桑巴军团等的那个盖世英雄。

  决赛后,官方将巴西36岁老将阿尔维斯评选成为了本届美洲杯的最佳球员。本届美洲杯,阿尔维斯6场比赛全部首发出场,几乎踢满整整540分钟时间。阿尔维斯的表现不符合年龄是一方面,从另一方面来说,需要靠一个36岁的老将挑起大梁,也证明了目前这支巴西在缺少了内马尔之后,确实缺乏领军人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