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男子租养牛场自学种植技术 在社交平台售卖

农业技术 2019-07-13 01:28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从网上买来种植的工具和种子,租下废弃的养牛场精心培育,再通过QQ群向全国各地贩卖,准备挣个盆满钵满。怀揣着这样的“发财梦”,男子梁某经营起这桩涉毒生意。让他没想到的是,销路还没打开,苦心经营的毒品种植窝点就被南京警方捣毁。7月8日,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这一起涉毒案件。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五老村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一网名为“飞哥”的人在多个QQ群中公开发布销售的广告,还展示了自己种植的场景以及存放的大量毒品叶,有重大涉毒嫌疑。为了深挖毒品来源,秦淮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联合禁毒支队对涉案人员展开细致调查。

  经过缜密侦查和线索摸排,警方很快就了解到,“飞哥”这个账号的实际使用人为梁某,而他长期在活动在河南一个小县城。锁定梁某后,根据他居住的周边环境,民警推测他在实际居住地种的可能性不大,于是立即奔赴河南开展进一步侦查工作。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秦淮分局的民警围绕嫌疑人梁某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发现他每隔几天都会开车离开居住地消失一段时间,途中还会刻意避开有监控的路段行驶,神色也显得十分紧张。“他的反常行为肯定和种植毒品的地点有关!”民警发现异常后,决定在梁某家附近蹲守。几天后,通过追踪最终确定了梁某种植毒品的地点在其老家一处废弃的养牛场内。

  3月27日,梁某再次来到种植毒品的养牛场内,准备对进行加工时,被早已包围在外的民警当场抓获。民警在其租用的房间内发现了大量的疑似原植物和已经封装好的疑似叶2000余克。在抓捕现场,民警看见,有一块几平方米的空地上,摆满了各种设备,最醒目的是用于模拟生长环境的几个帐篷,帐篷内有种植灯、加湿器等设备,这块废弃的养牛场俨然已经被梁某改造成了一个毒品种植基地。

  经过审讯,梁某交代,他没有工作也无生活来源,一直在浑浑噩噩的混日子。去年,梁某偶然听说贩卖是个赚钱的好门路,于是便通过网上搜索,加入了一些相关的QQ群,并从中学习的种植技术。不过,他的种植之路并不顺利,第一次尝试因为没有经验,首次育苗失败。梁某没有气馁,再次从网上购买了种植所需的土、花盆、肥料、日光灯、种子,并添加了专业的设备,还专门租用了一个废弃的养牛场进行实验。

  今年3月初,在梁某的精心培育下,购买的20多颗种子终于发芽并开花。看到实验成果,梁某心花怒放,他想到如果将这些全部卖出的话,就能获利好几万元。被这种“幸福感”冲昏了头脑的梁某,立即就将这些花摘下晾干,在多个QQ群里大量发布广告。为了尽快打开销路,他还推出了买50g送5g的优惠活动。然而,梁某还没来得及大肆贩卖,就被南京警方给抓获了。

  经鉴定,现场扣押的36株原植物和1954.58g疑似叶均检出四氢酚成分,确认为毒品。目前,梁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