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创业农场农业科技培训助农节本增效

农业技术 2019-07-13 01:41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东北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郭津辰)12月28日上午,创业农场利用当前农闲时节,在机关二楼大会议室举办2018——2019年科技之冬培训班,传授先进的农业种植和管理技术,助农节本增收,300余名职工群众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建三江管理局科研所研究员和农场农业科专业技术人员为职工群众进行现场讲解。全面分析了近几年的气象特点和当前农业形势,总结高产经验,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并结合农场生产实际,就水稻栽培技术、标准化管理、统防统治、成本逆控、农用物资采购、农机维护保养与标准作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说明,推进职工群众农业生产向经营型、技能型、知识型转变,全面提升农业科技水平。

  据了解,创业农场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知名高校的合作,提升在水稻栽培、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创新能力,为现代农业科技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科技保障。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工培育工程项目,充分利用集中培训、互联网+、典型介绍、现场交流、田间课堂等方式方法,提高农场职工群众的科技种田水平,实现节本增收。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程采取标准化高产高效绿色技术模式,推广应用GPS卫星导航、智慧农业等技术,提高粮食生产效率和生产效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