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荔:农业转型升级现代化技术助推发展

农业技术 2019-07-13 01:43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5日,“感知四十年·共筑新渭南”2018融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来到最后一站——渭南大荔。大荔县古称同州,历史悠久,是距今二十万年左右“大荔人”遗址所在地,商、周时古邴国及古芮国所在地。县境以三水环绕、南有沙苑、北峙镰山为自然地理特征。大荔县景致独特,境内有10万亩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和万亩朝邑湖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级沙漠公园沙苑景区、千亩同州湖生态公园等。

  新颖现代农业园位于大荔县羌白镇白村,北距大荔高铁站15公里,占地1600亩,建成大棚193座,其中日光温室128座,钢架大棚62座,智慧农业无土栽培棚3座,主要以种植冬枣、反季节蔬菜等为主。

  采访团走进大荔新颖现代农业园综合大楼,通过工作人员在服务平台的演示,清楚地从大屏幕看到大棚里农作物的生长情况以及一些重要的数据。工作人员操作中介绍到,“棚内有各类传感器,分别对大棚内空气的温度、湿度,土壤的温度、湿度和PH值以及光照进行时实的采集与监控。系统对物联网传感器收集的数据进行判定,通过智能化管理,满足生产农艺的需求。大棚的角落的摄像头正在对棚内的生态环境,设备运行情况以及农产品的生长状况进行360度无死角的时实监控和数据采集。”而根据不同情况,对于棚内设备的自动化程序操作用手机就可以完成。

  加强信息化与农业的深度融合,实现数据兴农、信息强农、智慧助农,已成为大荔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大荔县农业不断探索“智慧之路”,一些农业生产主体也深耕智慧农业,从“跟着感觉种”逐渐变为“数据说了算”。

  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在脱贫攻坚方面,目前进驻园区参与经营农户达到152户,每年临时务工人员达到1.5万余人次,产生经济效益2400余万元。按照“共创、共赢、共享”的经营理念,园区形成“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农超对接”的“5+”经营模式,整合土地、资金、人力等各类社会资源,把新颖园区建设成技术先进、功能齐全的新型园区,成为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又一增长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