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用无土栽培试验栽种蚕豆苗竟然摸索到培育成功

农业技术 2019-07-16 00:09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如果这是一个“种在阳台上的问题,那么就可以轻松解开:当然可以离开土壤啰,不就是无土栽培嘛!

  无土栽培,是指以水、草炭或森林腐叶土、蛭石等介质作植株根系的基质固定植株,植物根系能直接接触营养液的栽培方法。

  这几点很重要,对于那些想玩种植,但是形势所限的人来说,通过无土栽培,也步入了咱“种在阳台上”的行列。

  原因二:蚕豆苗营养价值很高,有补铁、钙、锌等功效,味美可口,也是火锅的理想配菜。

  最近网红重庆,从地形地貌到山势夜景,再到重庆美食,火锅配菜必备不少,嘿嘿。

  ①清水浸泡种子,水量是种子的2~3倍。春、夏时节气温较高,浸泡8~10小时就可以了;秋、冬时节则需要12~16小时。

  ③找一个花盆,在里面放上基质到距离盆沿5厘米的位置,将发芽的蚕豆均匀地铺在上面,并盖上薄薄一层基质。放置在阳光散射的地方,并浇适量的水。

  台长提示:可以用黑色塑料袋、报纸等把苗盘直接盖上,也可以把苗盘放到箱子里盖上盖子,总之不能见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