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袁隆平指导农业专家成功培育出3种杂交水稻种子

农业技术 2019-07-17 01:02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央视新闻报道,日前,在袁隆平院士指导下,中国农业技术专家成功培育出3种适合当地土壤气候的高产杂交水稻种子。使用后,水稻产量达到每公顷10.8吨,远高于当地一般每公顷3吨的产量。

  据了解,这项成就未来有望解决非洲国家的粮食安全问题。马达加斯加农业畜牧业和渔业部长吕西安拉那利维鲁表示,“使用杂交水稻种子将极大提高马达加斯加的水稻产量。”

  “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的视频致辞中表示,愿意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来发展杂交水稻,以解决粮食短缺的问题。

  他指出,杂交水稻的产量比常规稻高很多,杂交水稻在中国的种植面积达到了1700万公斤/公顷,平均产量达到了八吨每公顷。在此基础上,他表示,他的目标是发展超级杂交水稻,目标是产量18吨每公顷。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南路中博大厦8、9层 业务合作QQ:905 144 107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