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星沙新闻网-镇街科局

农业技术 2019-07-17 01:081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星沙时报7月16日讯(记者 罗展 通讯员 陈静明 )为提升高桥镇农业机械化水平,逐步实现科技兴农,7月16日,高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联合钰轩农机专业合作社举办农机安全生产和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观摩培训活动。

  在田间地头,120余名农民群众代表观摩学习了乘坐式插秧机、收割机、旋耕机、施肥机械、植保飞机等农机具的先进农机化生产技术。

  培训中,技术人员采用跟踪讲解和现场提问、答疑的方式,向农民朋友详细介绍了各种机具的机型、参数、性能、技术操作要领等。重点讲解了农机安全生产、秸秆还田集成机插秧技术、秸秆还田集成机条播技术、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种植技术和高效植保机械化技术。

  “科技的力量很强大,今天学到了育秧管理、大田耕整、插秧机调试、病虫草害防治等关键技术,对我们种田很受用。”农民代表罗泳棠有感而发,通过此次现场讲解和操作演示,让群众全面直观地了解现代农业机具的性能,促进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提升。

  “这样的活动对我们种粮大户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我们可以尝试采用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不断研究增产方法,争取使水稻增收。”高桥镇金桥村大力组种粮大户易新义说,特别是在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减少秸秆焚烧、保护环境方面尤为凸显,进一步印证了“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这一科学论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