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泰州先锋谱】宋健:心血浇灌“幸福花”

农业技术 2019-07-17 01:26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七一”前夕,省、市委表彰了一批优秀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近日,我们开辟“泰州先锋谱”栏目,集中宣传20个省、市委表彰的“两优一先”典型,进一步扩大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热情。

  他充分尊重学生个性,一有时间就和学生们待在起,学生们亲 切地称他“宋哥”;

  他热心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毫无保留地传授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经验.......

  今年45岁的宋健,从教21年,把自己的全部智慧和汗水无私奉献给所热爱的教育事业,用心血浇灌学生成才和青年教师成长的“幸福花”。

  “优秀的老师总能够充分激发学生对学习的热情。”这是宋健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在省泰中,只要提起宋健,每个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作为数学老师,他秉持关注学生的个性的教育理念,始终坚持从每个学生的实际出发,不断创新课堂教学方式,初步构建以生为本的高中数学教学模式,充分激发学生对数学学科的兴趣,他的课几乎年年都能收获100%的满意度,所任教的班级数学成绩名列前茅。

  教研活动是载体,课改科研是先导。由于专业能力突出,教学模式新颖,他多次受邀开设省市级观摩课,收到了同行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他是课堂教学改革的“先行者”。作为宋健的学生,在课堂上,经常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有一次上课,他拿着一把菜刀和几颗萝卜走进教室,在学生疑惑的眼神中,他手起刀落,著名的“圆锥曲线”诞生了。“这样的场景想必会让学生一生难忘,从而让那些很难理解的公式、定理深深烙印在他们的脑海中。”宋健说。

  宋健对新技术“兴趣浓厚”,只要对学生学习有帮助,他都主动去学去用。如今,他所制作的泰微课有50多节被评为A级,是我市高中数学老师中最多的,更被省教研室聘为江苏名师空中课堂资源审核专家。

  2013年,宋健在网上看到北京大学推出“中国大学先修课程”。作为一名普通老师,他主动找学校领导汇报,并积极和北大联系,向北大推荐自己学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省泰州中学成为“中国大学先修课程”首批合作学校。

  宋健不仅在思想上关心学生,而且在感情上亲近学生,生活上关怀学生,对学生总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他用自己的言行举止、人格魅力影响着学生,以真诚、宽容、微笑、欣赏、赞扬,给学生创造一种愉悦和谐、健康舒适,自由宽松的学习生活环境。

  从教21年来,他始终以校为家,一心扑在工作上,一有时间就和学生们待在一起,为他们排忧解难。每天坚持利用晚自修前的一段时间面批部分学生作业和对后进生进行个别辅导;和同事一起成立了“党员数学工作室”,利用业余时间为学生解决学习上的困难;自掏腰包买学习用品奖励学生……为了学生他不知牺牲了多少个人时间,真心的付出也赢得了学生、家长、社会的赞誉,学生们亲切地称呼他“宋哥”。

  2015年,宋健的爱人和母亲先后生病住院开刀,父亲又一直身体不好。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习,他每天医院、学校两头跑,家人劝他向学校请个假,但他坚持每天到校上课,没有请一天假。“那段时间我基本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安顿好家人后,就在医院的走廊上备课、做题目。”宋健笑着说。

  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当年高考中,他所任教的班级有两名学生的成绩进入江苏省前60,4人400分以上。他常说,看到学生向他报喜时兴奋的面孔,什么苦都不是事。

  从教以来,宋健甘为人梯,悉心帮助了一名又一名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教师。

  2012年,学校安排他带新入职的张志明老师。为了帮助张老师尽快进入“角色”,宋健详细制定了一个整体推进计划:怎样上好每一堂课、如何做好班主任、怎么确定教科研方向……

  “凡是要求张老师做到的,我首先要做到,这样才能做好表率。”宋健说,那段时间,他只要一有空便会与张老师攀谈,帮助他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2015年,张老师参加泰州市青优课比赛。听说此事后,宋健主动利用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时间,帮助张老师精心打磨教案,从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每一张PPT都反复推敲。功夫不负有心人,张老师的课赢得评委和专家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泰州市一等奖。

  为了尽快帮助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他还主动牵头成立了青年教师沙龙组织和多个研究小组,把自己的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经验倾囊相授,让青年教师们的业务水平迅速提高,成为学校的骨干力量,在他的分管下,学校也成为江苏省教科研先进学校。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不忘教育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重大使命,充分尊重学生个体的差异性,真正做到教书育人,做学生成长道路的引路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