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统计局举办农业统计基层建设业务培训班

农业技术 2019-07-17 01:38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局加强农业统计基层建设的工作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探讨数据“两防”措施,7月11日-12日,市统计局组织各市(区)农业统计专业人员在开平市水口镇召开农业统计基层建设业务培训班,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黄远明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农业专业统计知识、统计基础建设、国家网报平台等业务内容,培训采用课堂讲授结合村镇实地观摩交流历史数据管理、台账建设、数据收集的方法,各市(区)基层农业统计人员整体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对农业统计基层建设也有了崭新的认识。一、深刻认识农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更进一步充实农业统计基础知识。学会多思路开展工作的思考方式,加强纵横向沟通协作,更好地完成各项任务;二、统一要求全市从村级起执行农业统计基层表和规范数据管理。通过到当地村委会学习考察农业统计台账,更深地认识到台账建设的实用意义,大力夯实农业统计基层建设;三、大力推动农业统计信息化进程。从省局建设农业综合统计联网直报平台起,我局农业专业统计时刻紧跟农业统计信息化工作步伐,多次配合省级技术人员进行核算测试,汲取大量宝贵经验,本次培训结合国家统计局新发布的农产量调查联网直报平台(国家),从村级起教导基层农业人员农业统计网报核算的专业技能,大力推动农业统计信息化进程。

  在培训中,黄远明提出学习的四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习总书记提高“三农”水平的纲领性指导思想,各级需高度重视农业统计工作,真实、客观反映我市“三农”发展水平。二、充分认识农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刻体会农业发展的重要地位,江门作为“大湾区”建设中的一员,必须做好农业统计监测服务。三、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各级农业统计工作水平。四、深入推进数据“两防”工作。保证统计数据质量的源头是基层建设,要加强农业统计规范工作建设,大力夯实镇村级统计基础,依法统计,统准统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