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县残疾人联合会到法王寺镇举办养猪技术培

农业技术 2019-04-20 13:18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促进残疾人居家就业,以地方养殖特色为切入点,改善农村贫困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以增加残疾人经济收入为目的,3月6日,四川泸州市和合江县残疾人联合会到法王寺镇举办养猪培训,并免费发放了108头优质仔猪苗。来自全镇的108户贫困户中的残疾人农户参加培训。

  据了解,泸州市残联组织的这108头仔猪苗是优质黑色的廋肉型仔猪苗,平均每头的单价是750元;出栏后预计每户贫困残疾人户将增加经济收入3000余元。培训会上,市、县残联组织的养殖专家从如何科学饲养、猪病防治、搞好防疫等方面着重对养猪技术进行了培训,并现场回答了农户提出的各种的疑难问题。仔猪苗的发放不仅有利于破除个别农户“等靠要”的思想,还有利于辐射带动更多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力发展养殖业,同时,也增强了有劳动意愿的残疾农户们的信心,通过劳动早日脱贫。本次培训为方便广大农村残疾人参加,采取了到乡镇或村社培训的上门服务方式,培训内容包括养殖技术、管理模式、饲料搭配和配制、常见病的预防等。法王寺镇政府领导要求贫困残疾人带着感恩之心将仔猪苗培养好还动员贫困户根据家庭经济、身体条件等实际情况,选择性地发展产业及规模达到增收致富的目的。

  在场残疾人纷纷表示,发展养殖业既可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又可增加收入,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对养猪技术有了进一步掌握,坚定了发展养殖产业的信心,在养殖过程中将认真摸索总结经验,争取在养殖产业方面取得收获,走上致富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