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青蛙养殖技术分享

农业技术 2019-04-20 13:18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些年,各地兴起了养蛙,特别是沿海的牛蛙养殖拆除后,青蛙养殖效益攀升,越来越多的加入了青蛙养殖大军中,现就我们公司在服务中总结的一地用药经验总结,现分享给大家。

  现在养殖的青蛙,大多数人第一年是采购苗种,第二年是自繁自育。这里面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近亲繁殖,导致苗种质量下降;二是养殖户选择发病剩余群体作为繁殖亲本,病原可能存在母源传播,导致后代携带病原,在体质较差时集中爆发。蛙塘的消毒是青蛙养殖中很重要的环节,而清塘消毒不彻底,是诱发青蛙养殖疾病的重要因素。经过一年养殖,大量投喂饲料,底部滋生大量细菌,第二年养殖如果没有严格消毒,或是消毒不严,比如使用过期风化后的粉剂生石灰,就会因为消毒不彻底,而疾病多发。比如在预防消毒中,我们建议如果用生石灰,那就最好按一亩300-500斤使用。在生石灰的使用上,应该挖深土沟,保持约70cm深,放水以浸满整个池子为宜,泼洒药物杀灭黄鳝龙虾(养殖过程黄鳝吃食蝌蚪非常厉害)等敌害生物。然后再全池撒入生石灰(大颗粒的石灰,切勿用粉状熟石灰)或者专门的消毒药物,以彻底杀灭细菌病毒等有害生物。放置3-5天后,全池泼洒解毒剂,再放水干塘。有杂草较多的池塘,在清塘前先除杂草。(待续)这些年,各地兴起了养蛙,特别是沿海的牛蛙养殖拆除后,青蛙养殖效益攀升,越来越多的加入了青蛙养殖大军中,现就我们公司在服务中总结的一地用药经验总结,现分享给大家。

  现在养殖的青蛙,大多数人第一年是采购苗种,第二年是自繁自育。这里面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近亲繁殖,导致苗种质量下降;二是养殖户选择发病剩余群体作为繁殖亲本,病原可能存在母源传播,导致后代携带病原,在体质较差时集中爆发。蛙塘的消毒是青蛙养殖中很重要的环节,而清塘消毒不彻底,是诱发青蛙养殖疾病的重要因素。经过一年养殖,大量投喂饲料,底部滋生大量细菌,第二年养殖如果没有严格消毒,或是消毒不严,比如使用过期风化后的粉剂生石灰,就会因为消毒不彻底,而疾病多发。比如在预防消毒中,我们建议如果用生石灰,那就最好按一亩300-500斤使用。在生石灰的使用上,应该挖深土沟,保持约70cm深,放水以浸满整个池子为宜,泼洒药物杀灭黄鳝龙虾(养殖过程黄鳝吃食蝌蚪非常厉害)等敌害生物。然后再全池撒入生石灰(大颗粒的石灰,切勿用粉状熟石灰)或者专门的消毒药物,以彻底杀灭细菌病毒等有害生物。放置3-5天后,全池泼洒解毒剂,再放水干塘。有杂草较多的池塘,在清塘前先除杂草。(本文转自【养鱼经】。如有版权问题,敬请联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