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栽培试验西藏引进4万株银杏树种

农业技术 2019-04-20 13:37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自治区林科院从内地引进了银杏树,计划开展银杏树引种栽培试验工作。“我们分别从四川、甘肃各引进了2万株银杏树种。”自治区林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从目前来看,银杏树出芽苞的情况还不错,但是能否在这里安然越冬才是最大的挑战。因此,这批银杏树能否在我区落户,要等到明年才能见分晓。记者 李海霞

  今年初,全区林业和草原工作会上强调要严格规范外来树种引进工作,确需引进的树种必须符合国家相关林木种苗质量检验检疫规定,在西藏本地苗圃培育过渡两年以上,并且生长良好。当年引进的种树不得直接用于植树造林。为增加我区景观树种,今年自治区林科院从内地引进了银杏树,计划开展银杏树引种栽培试验工作。“我们分别从四川、甘肃各引进了2万株银杏树种。”自治区林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17日上午,记者前往自治区林科院苗木培育基地,看到4万株银杏树整齐栽种在地里,迎着阳光努力生长。

  “你看到的这些银杏树,其芽苞都已经长出来了。”负责银杏试种工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内地运过来的时候,树本身就带着水分和养分,所以现在看上去长得还不错。但是,栽种到我们这边的地里,等原有的水分、养分消耗完后,才是真正考验银杏树是否能健康生长的时候。”

  为了能让银杏树在这里健康生长,工作人员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悉心,每天都要来这里观察它们的变化,并做相应记录。

  为什么要开展银杏树引种栽培实验呢?因为银杏树是著名的长寿树种,生命力强,其树体高大、树干通直、姿态优美,叶形奇特、春夏翠绿、深秋金黄,极具观赏性,是理想的景观树种,可栽植到园林、行道、公路、田间林网、防风林带。此外,银杏树的种子(俗称白果),具有经济、药用等价值。

  “这次我们同时引进了景观树种和药用树种。景观银杏树种是从甘肃引进的,药用银杏树种是从四川引进的。如果栽培成功,就可以推广种植,进而发挥更大的作用。”自治区林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要想把银杏树栽培成功,需要克服技术上的困难。因此,自治区林科院请了专家做指导,也派人去内地学习先进经验。但更大的困难是气候、土壤等客观条件。虽然从目前来看,银杏树出芽苞的情况还不错,但是能否在这里安然越冬才是最大的挑战。因此,这批银杏树能否在我区落户,要等到明年才能见分晓。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