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农业技术 2019-07-19 03:55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一名三支一扶人员,通过上网搜索方式了解了一些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总体感觉,各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端略,积极推进乡村产业兴旺,改善乡村生态环境大同小异,相对而言对推进乡村治理,特别是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的具体做法并不多 。

  从坚持统领、认真谋划、重点攻坚、推动产业发展、振兴乡村文化、夯实乡村治理基础、等角度出发,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特别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上议事日程,认真部署、认真动员认真实施,防止空喊、走过场、不落地。

  正确处理好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的关系,坚持两手抓,防止重城轻乡,一手软、一手硬。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防止急功近利,提不切实际的囗号,科学认识当前农村现状,防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激发群众內生动力。

  要坚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宣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抓好落实,防止出现把现代农业建设完全等同于乡村振兴的倾向。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支持,一条重要经验就是扎扎实实地发展产业,以产业发展为先导,辐射带动区域全面发展。当然,发展什么产业,怎样发展产业一定要结合地方特色,找准定位,做好规划,不能追求短期回报快上大上“政绩工程”,更不能走“先发展、后治理的老路。(曹正黎)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