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永定土楼农业:构建农业产业化“五统一”建设

农业技术 2019-07-19 04:1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自治区繁荣文艺创作和文艺工作者(07-13) ·兆安堂病毒感冒舒创新引领内病外治潮流(07-10) ·贵但有疗效,便宜没效果,你选哪个?(07-04) ·肾透支和肾虚还傻傻分不清楚,快来学习一下(07-04) ·这些亲民的补肾中药,好吃不贵(07-04) ·汇仁肾宝片作为补肾佳品,它的作用有哪些?(07-04) ·肾宝片的功效与作用怎么样,赶紧了解一下(07-04) ·先确定是不是肾阳虚的症状,再想想吃什么药(07-04) ·红色旅游、特种旅游搅热夏季旅游市场 传承红色基因 感(07-03) ·“大美南疆·相约西极”第四届年度骑行暨第五届环中国(07-03)

  2019-07-18 12:08国家旅游地理网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实施好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农业稳区”战略,永定区政府在2017年、2018年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三次会议上提出:“深入开展农业产业化五统一(五统一:统一公司运作、统一商标品牌,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定型包装、统一市场营销)工程,充分发挥土楼农业公司龙头引领作用,打响土楼农业品牌, 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依托世界文化遗产永定客家土楼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永定区紧抓中央支持福建建设“海西”的新机遇,制订并出台投资激励政策、用地政策、企业奖励政策等一系列政策,推广“福建土楼客家永定”品牌,拓展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等文化内涵,为永定走向世界构建起了新的纽带桥梁,进一步拓宽了对外开放和与世界协作交流的通道。而永定土楼农业公司立足这一强大的政策扶持背景,打造永定特色农业品牌“土楼农业”,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销售出路,助力农民脱贫致富,促进当地经济高速发展。

  产业是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基础。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司在《2019年乡村产业工作要点》中指出: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创业活跃、联农紧密的乡村产业体系。永定区积极响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大力做好“土楼+农业”文章,成立了国有企业永定土楼农业公司,对农业产业化发展实行“五统一”及“品牌农业+文化旅游+特色餐饮+互联网”四大产业融合发展的经营战略。实现永定农业产业化持续稳定发展,形成完整的农业产业链。

  永定土楼农业公司在产业融合发展的经营战略指导下,以永定土楼的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为依托,构建出品牌农业种植养殖、加工、品牌、营销、仓储物流的生态产业链和以永定特色牛肉丸为主的多纬度1+N系列品牌农副产品流通生态圈。并开展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积极构建农村电子商务新业态,推行“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协会+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机制,建设电商平台和农产品销售团队,形成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农民参与的新型农产品销售网络,助力永定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