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农业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国际战略合作高峰

农业技术 2019-07-20 10:17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成都7月18日电 近年来,绿色生态农业已成为我国农业发展的潮流与方向。7月16日, 由凯尔化工主办的中国农业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国际战略合作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中外农业专家学者与农资界人士一同聚焦绿色农业发展、农业污染防治等话题,共同探索绿色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就中国土壤及其生产力、中国肥料发展现状和前景、中国农业革新、中国智慧农业的未来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对话与分享。

  专家表示,近半个世纪以来,为了单纯的追求产量,无机化肥被过度使用,造成了土壤酸化、盐渍化、严重板结、有机质缺乏、土壤微生物菌群减少的巨大破坏。推进农业绿色生产,还须加强农业污染防治,积极践行国家提出的减肥增效行动。

  减肥增效提产量,新型肥料是方向。面对农业发展和环境安全对肥料产品和配套技术提出的“高效、绿色”新需求,化肥行业还需加快脚步进入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时期。谈及企业如何转型、如何创造新发展,出席论坛的张彬博士表示,未来三年是肥料行业转型的节点。依靠信息差吃饭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拓宽新型肥料的产品品种和提高新型肥料的产能,增强服务客户水平才是公司抢占市场、提高客户粘性、提升竞争力的关键措施。

  “企业最大的价值就是把全球最前沿的先进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为国家的实业服务。”论坛上,农资企业家、凯尔化工总裁马远红表示,“用新技术,创造新产品,打造新品牌,踏上新征程。未来,我们将致力于聚全球科技,创世界品牌,为中国农业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实习生 闫祎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