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余:用心浇灌健身气功之花

农业技术 2019-07-20 10:21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新余健身气功代表队在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江西省选拔赛中获得佳绩,从全省22支代表队共132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省团体赛四个第一名,个人单项五个第一名、六个第二名的好成绩。

  一座座金杯都由汗水凝结而成,一块块奖牌都是奋斗拼搏的结果。每天早晨6点左右,新余市健身气功协会的会员们都风雨无阻地在各站点练习。记者在伴山公园见到协会总教练辛建梅对功法动作进行讲解示范,并手把手对一些功友的错误动作进行纠正,耐心指导每一个习练者。动作的舒展、肢体的协调、呼吸的节奏,精益求精,逐个力求完美。“气功讲究形、神、意、气的合一,只有真正领悟了气功的内涵,才能打出一套好功法,兼具技术与美感。”辛建梅介绍,为了学习精湛技艺,会员们常常自费前往贵州、广州、上海等地进行培训,再把好的经验带回来,大家一起切磋学习,讨论提升。

  “继承健身气功精华,发扬传统文化精神;增强全民锻炼意识,提高全民整体素质。”是新余市健身气功协会的宗旨。自2015年成立以来,该协会已拥有会员近千人,30多个站点,只要是对健身气功感兴趣的市民,协会都来者不拒,且不收取任何入会费和培训费用。“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健身养生项目,不仅可以祛病强身、延年益寿,还兼具社会维稳的功能。协会作为健身气功推广、普及、交流和竞赛的社会团体,有责任也有义务推广健身气功套路,普及健身气功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健身气功运动,继承发扬健身气功国粹,使广大群众掌握集健身、养生、哲理为一体的健身气功艺术,并且终身受益。”该协会主席吴兵说。

  协会的练习站点多为广场、公园等公共场合,每当练习时,都会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市民张先生便是其中一位。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无意间看到有人在练气功,起初只是被优美的姿势所吸引,在了解到练气功的好处之后,也加入到协会开始练习气功并乐此不疲。“以前我的肠胃不好,睡眠质量也差,只是练了一个月,就明显感觉到整个人精气神好多了,家人们看到我的转变,都说要来一起练。”李女士也是感受健身气功益处颇多的一员,她告诉记者:“健身气功是平衡阴阳的一种修炼方法,是一种以呼吸来调整自身活动和意识的活动。通过气功的锻炼,使内外结合,动静相宜,意气相随,心身完全陶醉于舒适美好的感觉中,从而达到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祛病健身之目的。”

  在每个练习站点,都有协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义务地带领大家练习,教导新会员功法,协会的主席、副主席和总教练等有经验的老师,经常牺牲自己的个人时间,在各个站点巡回指导,不厌其烦地向大家传授好的经验和方法。张先生向记者感慨:“练习气功不仅仅是强身健体,更代表着一种心灵的境界,一种对学术的无止境钻研的态度,一种大公无私、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

  如今,协会的会员已涵盖30岁至70岁年龄段的市民,吴兵表示,接下来,协会将继续坚持以“健身气功服务百姓,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吸引更多青年人加入到协会大家庭中来,努力把全市健身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发展新余市健身气功运动事业,建设体育强市献计出力,为实现“健康新余、美丽新余、和谐新余、幸福新余”的建设目标不懈奋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